f1352162480609

台灣地處亞熱帶,全年平均相對濕度在80%以上,氣候一旦潮濕,不僅人感到不舒服,連家具、衣物、食品容易發霉,金屬也容易生鏽,會讓電器減損壽命價值,因人體在相對濕度55%至60%時是感到最舒適,故除濕機便成為許多消費者添購電器時考量的產品。

;

市售的除濕機品牌眾多,規格也不相同,在選購除濕機時,應考慮到使用空間的大小、潮濕情況,參考如下:

1.選購適當除濕能力的除濕機:按每平方公尺每天除濕0.24公升估算,如房間面積8坪(註: 1坪=3.3㎡),則可選用0.24×8×3.3=6.3(公升/天)左右除濕能力的除濕機。

2.選購效率高的除濕機:消費一度電(KWH)能從空氣中除去多少公升水份稱為能源因數。選用能源因數值大於1.00(公升/度)

以上;選購附有除濕控制的除濕機,一方面可使室內維持一定濕度,另一方面又可節省能源。

3.運轉噪音:有些機種在運轉時所產生的聲音非常驚人,建議在選購前可至電器賣場實際聽聽機器運轉聲音是否能接受。

除濕機廠牌琳瑯滿目,如何選購一台具安全性及性能好的除濕機是大家所關切的,為確保消費者生命財產的安全及消費權益,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提出下列選購及使用除濕機的要領及注意事項,以供消費者參考:

一、選購時,首先注意產品本體須貼(印)有商品檢驗標識,並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二、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依使用說明書規定方法使用,並應特別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事項。

三、除濕機不可使用於密閉之衣櫥或更衣間,使用時不可將衣物覆蓋在出風口附近。除濕機使用時,應與牆壁、家俱及窗簾保持適當之距離,以避免通風不良造成機體散熱不易。

四、切勿將衣物覆蓋在除濕機上除濕,以避免水滲入電器內部,發生電擊短路等危險,以確保居家安全。

五、請定期依使用說明書之清潔保養方法擦拭除濕機外殼與清洗或更換濾網,清潔保養前,切記先將電源插頭拔離插座;擦拭外殼時,應防止水滲入電器內部,以避免危險;濾網清洗後應先將其晾乾後再置入除濕機內使用。

六、應避免於無人看管或晚上睡覺時使用電器產品,若長時間離開使用場所時,應關閉電源,並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

七、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將除濕機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拆開修理。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表示,貼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產品,代表該商品完成檢驗程序,產品設計符合相關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的要求,可確保電器產品安全性,但在使用時,仍應注意遵守「產品使用說明書」之使用注意事項,才能確保消費者之生命財產安全。

拉拉熊粉絲十周年特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濕機 除濕機召回名單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