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濕機使用不善,可能引發大災禍,不可不慎。引自香港蘋果日報

天氣潮濕,不少家庭都配備「除濕機」來驅除濕氣,只是一個不小心使用,除濕機也有可能「發爐」,引發火災釀成大災禍!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避免這些意外呢?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出門前關機」!

報導提醒,外出時,最好還是關閉除濕機電源,避免除濕機長時間使用!此外如果若是除濕機長時間沒有使用,再次使用前,應該先檢查機件才開機。若觀察有不尋常情況,例如盛水器皿有水溢出、異常聲音等,要立即停用。再者,使用除濕機時,應注意擺放地點是否平穩,還要觀察除濕機的出風口、吸風口,不可被阻擋,確保有足夠空間讓機器散熱,也要注意,除濕機連續運轉時間,不應該過長,以免機件過熱。

且除濕機使用,最好不要放在潮溼的浴室裡,也不要插在延長線上,而是最好讓除濕機有一個獨立使用的插座,再來也要留心說明書指引,妥善保養,才能用得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濕機 發爐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