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絕讚夜景-濱松町


106年地價稅將於11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止,高雄市繳款書昨已開始投遞。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據往年經驗,有些民眾會因繳款書被放錯信箱,又一時不查,錯繳別人的稅,因此呼籲務必看清楚收到的稅單後再繳。另外,政府也提供多元繳稅方式,歡迎民眾多利用。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地價稅是按土地所有權人在每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因此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即使有多筆應稅土地,也僅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

高雄市地價稅繳款書已於昨天投遞,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據往年經驗,會有少數民眾因繳款書郵寄時,被錯置信箱,導致錯繳他人地價稅,造成許多困擾,因此請民眾收到稅單,記得先檢視自己的土地現況、核對稅單內容,確認無誤後,再行繳納。

若有疑問或錯誤,可向稅捐處查詢或申請更正。或利用繳款書上的查詢電話,逕向承辦人員洽詢,或撥打該處及各分處服務電話,將有專人詳細解說。

為便利納稅義務人繳納稅款,政府提供多元化繳稅管道,民眾可在收到繳款書後,於繳納期間內選擇以下任一方式繳納:

(一)現金繳納:請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繳納(郵局不代收);稅額2萬元以下者,可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繳納。

(二)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繳稅:請至繳稅服務網站(網址:https://paytax.nat.gov.tw)進行繳稅。

(三)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稅:請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之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稅,繳納金額不受3萬元之限制。

(四)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繳稅:利用本人之活期(儲蓄)存款帳戶,透過電話語音(412-6666/412-1111,電話6碼地區請撥41-6666或41-1111,服務代碼166#)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繳稅。

(五)信用卡繳稅:使用納稅義務人或營利事業負責人本人名義持有之信用卡,透過電話語音或至繳稅服務網站進行繳稅。

(六)透過行動裝置或行動支付APP,掃描QR-Code行動條碼連結繳稅服務網站轉帳繳稅。

(七)以自然人/工商憑證或已至健保署完成網路服務註冊之健保卡登入「地價稅線上查繳稅系統」連結繳稅服務網站轉帳繳稅。

(八)以自然人/工商憑證透過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小白單),直接至超商櫃臺繳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6年 地價稅 現金繳納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