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月老的程序

1. 首次拜月老,必須準備金紙、香、6份貼著「囍」字的白糖、鉛錢、以及請月老牽姻緣的紅絲線。這些物品,都可在廟裡購得。

2. 切記不要拿一條以上的紅線,以免惹來不必要的感情糾紛。

3. 向月老報告姓名、年齡、住址、心儀對象的類型、條件,並說明如果事成將如何還願(通常以喜餅還願即可)。

4. 將紅線在廟前香爐繞上3圈後,記得將「紅線鉛錢」隨身攜帶,方便月下老人為你找到對象時,幫你聯繫上對方。

‧有對象:請務必記得說明對方是誰,以免月老牽錯線。供品請加糖果及鮮花,取希望感情甜蜜、開花結果之意。

‧沒對象:供品請加紅棗,取中文諧音,代表「早」點「找」到如意郎君。

5. 若短時間內理想對象沒有出現,再次前來時只要以香祭拜即可。

6. 若心上人已陪伴在身邊,也可帶束鮮花再次前來,向月老祈求排除萬難,早日結婚。

7. 如果月老的幫忙達陣,必須再依當時說明的還願方式,回到廟裡還願。

拜月老的方法

1. 首先從觀世音菩薩拜起,寺中有七座爐,每拜一座爐插一次香。

2. 到了月老面前向月老說明此行目的,並報上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地址。

3. 擲筊,連續三個聖筊,表示月老已經受了你的訊息,你可以向廟方取得一條紅線,並求籤。

4. 有解籤老師為你解說籤詩內容。

5. 將紅線在香爐上方以順時針繞三圈,隨身攜帶,以求得姻緣好運。

文/圖 李筱雯

西方有邱比特,中國有「月下老人」,愛神以飛箭串起戀人間的愛情,月老則以紅線聯繫有情人。每年農曆的七月七日〈今年為國曆八月六日〉是華人的情人節,也就是「七夕」。相傳天上的牛郎織女星,每一年在七月七日,藉著飛鵲搭起的鵲橋相會。美麗的傳說演變成情人互許愛情的節日。紅男綠女沒有鵲橋,但有「月下老人」保佑尋得愛情降臨。在臺北,以位於萬華的「龍山寺」的月老神君及位於大稻埕的月老廟――「台北霞海城隍廟」最負盛名。如果誠心向月老許願,你的愛情就會實現。

「七夕」起源

相傳古代銀河和凡間相連,天帝的孫女,王母娘娘的外孫女「織女」和一位「牛郎」相遇而相愛。織女滯留人間,過著「男耕女織」的「小確幸」的生活。但天帝大怒,派人將織女帶回天上,牛郎設法追上天空。

眼看就要追上織女,此時王母娘娘拔下金簪,在空中畫出一條天河,牛郎和織女遂成為銀河的兩顆星,一在河東、一在河西,只能隔河遙望而泣。此事感動天帝,答應他們每年七月七日能相會。每年這一天,飛鵲逐一相連飛翔,搭起鵲橋,成全這對愛侶的一年一會。

「月下老人」起源

「月下老人」簡稱「月老」,是道教的神祇之一。他左手持姻緣簿,右手拄著柺杖,面容慈祥,是掌管男女婚姻之神。在唐朝一古書中記載,一男子遠行途中,遇一老者在月光下翻看書籍,前去一問,老者說這是天下人的婚姻登記書。並告知遠處一賣菜老婦抱著的女童,14年後將是他的妻子,男子嫌棄對方,遂派人行刺女。14年後男子結婚,發現其妻眉上有疤,一問之下,方知新娘即是當年女童。而「月下老人」的神準傳開,也就成為華人心目中的婚姻之神。

為何七夕拜月老,美麗愛情會降臨?

兩個傳說結合下,相傳每年「七夕」,天神會將人間未婚男女編製成冊,月老收到名冊後,按照個性、善惡、興趣及條件配對,再以紅線綁牢男女二人之足,使合適男女配成佳偶。在民間,「七夕」逐漸演變成節日,每年渴望愛情的男女在這天向月老祈求愛情的降臨會更靈驗。

台北霞海城隍廟

有著154年歷史的霞海城隍廟,其月老的靈驗,遠近馳名。廟方根據每年還願者擺放的喜餅,統計出還願人數,平均每年超過6000對,其中不乏來自日本等其他國家的遊客。曾有新娘送來新台幣12萬元禮金,感謝月老牽成。也曾有人一口氣送來24盒喜餅,表達對月老的感謝。月老固然靈驗,但祭拜祈求還是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資料來源:中國七夕情人節 拜月老祈求好姻緣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