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里新橋命名活動說明

一、參加資格: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歲以上,每一參加者不限命名次數。

二、評審方式

第1階段:網路徵求/郵寄徵求

活動時間:自即日起至2011年9月30日 24時止。

 

網路徵名網址:http://creative.taitung.gov.tw/

 

郵寄徵名:郵寄或投遞於臺東縣政府(註明豐里新橋命名活動)。

活動報名表:至臺東縣政府創意提案網站下載或至臺東縣政府大廳服務台或縣民服務中心索取。

第2階段:委員評審/網路票選

委員評審:2011年10月11日~2011年10月21日由本府評審小組,挑選優選作品若干名,進行網路票選。

網路票選:2011年10月25至2011年11月10日。

委員複評:2011年11月10日至2011年11月30日。

第3階段:2011年12月10日前正式公布得獎名單,並擇定日期頒獎。

三、評分標準

(一)評審委員佔總成績80%,網路票選佔20%。

(二)若無法徵求適宜名稱,本府保有新橋命名權利。

四、獎勵方式

(一)第一名: 新臺幣3萬元 。

第二名:新臺幣 1萬元 。

第三名:新臺幣 5千元 。

(二)網路票選人氣獎1名:新臺幣3千元 。

(三)評審團推薦獎:新臺幣1千元。

「網路票選人氣獎」不受前三名得獎限制 ,「評審團推薦獎」不可重覆得獎。

(四)網路票選隨機抽獎:超商禮券300元整,共計30名。

(五)經本府3階段評審結果正式取用為新橋名稱者,獲獎人將受邀出席新橋啟用典禮。

四、注意事項

(一)參賽者必須遵守主辦單位的使用規範及其他相關規定,如有違反,即自動喪失參加資格,如為得獎者,則取消得獎資格。

(二)得獎者應於主辦單位通知之期限內回覆確認同意領取獎品,並提供主辦單位所要求之完整領獎文件,逾期視為棄權。得獎者所提供之身分證明文件如與會員登錄資料不符,主辦單位得要求得獎者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否則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三)、依照財政部規定,若是中獎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1元(含)以上,需先預扣10%稅額;得獎者應先繳納中獎所得稅後,始得領取活動獎品。

(四)、本活動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本活動獎項寄送地區僅限台、澎、金、馬,主辦單位不處理郵寄獎品至海外地區之事宜。

(五)若發生異議,主辦單位保留解釋及取消參加者資格或活動之權利。

五、網路投票規定:

(一)投票平臺為「新創意.新台東」網站。

(二)採全民投票制,不設投票資格。

(三)每位民眾網站投票,需加入會員,始可完成投票。

(四)為維護投票公平性,每一會員,對每則命名僅有一次投票權利與機會。

(五)若經證實有灌票不實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資格。

六、聲明事項:

(一)、本活動對個人資料及隱私權的保護非常重視,活動過程中對於參加者與投票者個人資料,遵守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為之。

(二)、參加者與投票者參與本網站活動時,系統會要求您填寫個人資料,如姓名、行動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地址等,其目的是要驗證身分及資格。

(三)、本聲明自2011年即日起開始生效,為保護參賽者與投票者隱私,主辦單位得視需要修改此份聲明文

豐里橋的故事

   台東市居台東三角州平原,主要由卑南大溪、太平溪、利嘉溪及知本溪沖積而成。太平溪舊稱大巴六九溪,發源於中央山脈馬里山東南麓,由西北向東南流,經過台東市區,昔日永豐紙廠及糖廠工廠廢水排入,水污染甚為嚴重,顏色似黑糖水。 今豐里橋一帶或指豐里橋,昔稱「旭橋」,是日據時期建的一座水泥橋。此橋位於鯉山西南,太平溪右岸,最早橋四周即馬蘭社阿美族人所稱的「原野」,是他們最初的主要水田區。

    豐里橋位於台東市中華跨越太平溪之橋梁,54年6月18日黛納颱風災害沖毁,58年完成重建,79年因交通流量拓寬改建,該橋梁為早期之水泥橋( RCT)橋。行政院經濟部水利署第八河川局96年所完成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一階段實施計畫縣管河川太平溪水系規劃報告」顯示豐里橋橋長不足,梁底高程低於計畫洪水位,故急需配合改建,以減輕太平溪流域之淹水災害、維護生態環境、提升生活環境品質及確保自然資源之永續利用。

豐里橋照片

新橋設計說明

(一)新橋全長約128公尺,橋總寬18公尺,其中車道寬度16公尺 ,橋梁二側增設 2公尺寛人行步道,右岸步道可眺望太平溪河岸步道中央山脈水天一色美景;左岸可欣賞太平洋日出及溪濕生態之最佳地點。

(二)太平溪中華路段太平溪域出海口處新橋將於民國101年6月完工,拱形白色外觀是市區主要道路最重要的地標。

豐里橋設計構圖

檔案下載

2011年太平溪豐里橋改建橋命名活動報名表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