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中秋何處去?板橋府中商圈封街邀您賞月饗樂過中秋。

新北市政府規劃於9月10日中秋連假第一天,於板橋府中商圈再次封街舉辦「樂夜月美麗」

活動,從下午3點開始至晚上9點,伴隨著輕鬆舒服的爵士樂團演出,搭配免費的啤酒暢飲,

打造輕鬆愜意的大型行人徒步遊逛空間,讓大家拋開日常生活的壓力,

到場享受悠閒放鬆的中秋夜晚。


今年府中商圈很不一樣,新北市政府於上個月第1次大規模封街舉辦「大聲說愛」七夕主題活動,透過行人徒步區之塑造,成功帶動商圈發展,獲得商圈店家7成以上之認同與支持,期望市府能持續辦理。因此本次活動將繼七夕活動後再次辦理大規模封街,期望延續前次活動效益,再次將府中商圈發展推向高峰。
本次活動封街範圍包括中山路一段(民族路口至四川路口)及重慶路(縣民大道口至館前東路口),市民可以在此不受汽機車干擾下散步逛街。道路上除了開放商圈店家進行擺攤外,主辦單位也規劃創意市集展售與街頭藝人表演,市民可悠遊自在地漫步街頭,欣賞各式表演。


為了營造悠閒愜意氛圍,主辦單位也將擺設露天咖啡座,並邀請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及香港商生力啤酒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於現場免費贊助啤酒供應,民眾逛街累了,還可悠閒的坐在咖啡座上,伴隨陣陣微風,免費暢飲啤酒。


市府更為了因應兔年中秋佳節氣氛,規劃「扮兔得好禮」活動,號召大小朋友們於活動當天打扮與「兔子」有關的造型,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的中秋賞月禮,最可愛的前10名還可獲得客製化的精美獎品。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經發局特別邀請6位可愛的小朋友做示範,2位身穿有兔子圖案的T恤,2位手持兔子玩偶,還有2位做兔子玩偶的打扮,他們都符合「扮兔得好禮」的條件,可愛的模樣逗得現場所有人哈哈大笑。


活動當日也將安排猛男與正妹分別變裝為吳剛及嫦娥,與現場民眾合影,讓民眾留下珍貴回憶。而吳剛跟嫦娥今天也在經發局記者會現場表演舞蹈,為市府增添中秋過節氣氛。
「樂夜月美麗」活動現場還有「嫦娥杯月」與「大力敲手」等闖關活動,讓民眾體驗嫦娥奔月與吳剛伐木的樂趣,闖關成功就可免費暢飲啤酒喔。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府中商圈具有發展大型行人徒步區之潛力與優勢,藉由七夕「大聲說愛」與中秋「樂夜月美麗」封街活動之舉辦,將可逐步推展府中商圈成為本市第一處行人徒步商圈。未來每個月也將持續規劃主題活動封街,全力打造府中商圈成為「步行者天國」(日本銀座的行人徒步商圈),帶動商圈經濟活動發展。


板橋區商圈景觀發展協會也全力支持市府的封街活動,認為此舉將可大幅帶來人潮,使商家受惠,也希望封街能每月常態性持續辦理下去,帶動商圈發展。


交通局表示,為配合中秋節「樂夜月美麗」活動,9月10日當天,中山路一段(民族路口至四川路口)以及重慶路(縣民大道口至館前東路口)將進行道路封閉交通管制。管制時間為中午12時至晚間24時,其中重慶路(中山路口至縣民大道口)於上午6時即開始封閉。
行經中山路的公車於管制時段開始,一律改駛縣民大道,原中山路與民族路口站牌候車民眾請前往「新北市農會」前候車,原中山路上站牌候車民眾請轉往「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處」候車。


資料詳洽:經濟發展局商業輔導科 劉昱宏1999或(02)29603456分機5256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葉元之1999或(02)29603456分機5542/0938322503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