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G-002573.jpg  

五星級的乳房攝影車 邀請市民體驗舒適的篩檢

    乳癌高居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是威脅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

雖然政府提供45-69歲女性民眾免費檢查,但民眾對於乳房攝影檢查存有害怕疼痛的心態。

本市15家乳房攝影醫院為提供女性朋友舒適的篩檢感受,紛紛將攝影儀器升級,

更有7台五星級的數位乳房攝影車巡迴社區,提供市民就近、便利、舒適的服務。

        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乳癌罹患的高峰期在45歲到64歲之間,國內每年約7500人罹患,1600人死亡。台灣乳癌發生率逐年增加,但是早期乳癌的發現率,卻遠低於歐美,欲有效偵測早期乳癌,可以透過乳房X光攝影檢查。本市2009年每十萬人口發生率約為70.18%,與全國其他縣市比較仍顯較高,今年預計篩檢6萬人,截至8月篩檢36,996人,確診癌症人數130人,仍有6成以上之民眾未接受檢。政府提供子宮頸癌、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四項免費篩檢,其中45歲到69歲之婦女,乳房攝影X光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即可每二年免費受檢一次。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女性朋友乳癌防治需定期接受檢查。凡社區、公寓大廈、團體只要揪團15人以上有意願做篩檢,即可來電本局 25265394轉3192林小姐預約,就可以安排服務到家,不需要舟車勞頓,也不用花時間排隊等候,輕輕鬆鬆就可以完成乳房攝影檢查。另各區衛生所於9月份辦理57場、10月份辦理37場乳房X光攝影篩檢活動,更提供定點篩檢時間,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最新篩檢資訊可至本局全球資訊網(www.health.taichung.gov.tw或至各區衛生所洽詢。)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