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目的:

來臺南,除了逛古蹟名勝、吃道地小吃,行旅中還有什麼是可以留存的印記?

來臺南,除了把美景拍到照片裡、把感動藏在心裡,還有什麼可以放在行囊裡?

強力徵求--「最臺南」的創意商品!讓拜訪臺南的旅人可以把「最臺南」的實體記憶帶走!

臺南,一個觸目所及、在在述說著悠久歷史的文化勝地,每年慕名而來尋幽探勝的旅客都有上百萬人次,國外參觀的人數更不在話下;如何讓臺南之美更為深度、全面的行銷出去,是未來重要的目標。因之除了推動伴手禮相關活動,讓遊客來臺南可以攜回各式美食、農特產之外,應該要有可以與之對等的特色紀念品可以帶回去。

因為旅遊紀念品不同於一般商品,它不但能反映旅遊地的特色,濃縮了當地的在地民俗風情,沉澱著旅行的記憶。它更是這個旅遊地獨有的特色商品,在旅遊市場上可以具有獨佔性。旅遊紀念品的開發還可以變成文創產業的一個切入點,讓文化淵源成為旅遊紀念品的生命力之所在。

因之我們希望購買紀念品變成旅遊臺南時一個不可或缺的內容。藉由文創產業的介入開發,不僅提供高品質的旅遊紀念產品,增加旅遊收入,同時可以大幅的提高本市旅遊的文化性,促進旅遊業的多元化,增強旅遊吸引力;同時也藉著介入旅遊紀念品開發,促使文創產業獲得巨大的機會和市場,讓其自身得到成長和發展。當然,旅遊紀念品是旅遊者旅遊經歷的物化,是其日後重溫美好旅遊經歷的象徵和載體,藉此活動,我們希望發掘----最能流洩出關於臺南美好記憶的代表性旅遊紀念商品!

◎活動方法:

不論是針對此活動原創設計產出或現已量產既有商品,不論是特色商品設計的老將,或有潛力與志趣於商品設計之新秀,均可參加;透過本活動邀請全省好手一起來參加臺南創意紀念商品徵選。

以表現出「臺南文化印象」為產品主要設計概念,加上臺南的傳統特色,創造出獨具新穎,兼具質感與美感之商品。作品例如:鑰匙圈、杯子或其他旅遊紀念品等,設計概念及素材請參賽者自行發揮創意(食品除外)。利用臺南元素來設計開發,藉臺南的創意旅遊紀念商品,增添臺南魅力特色。

作品須讓臺南在地意象融入創意元素,巧妙地表現在一般生活用品及禮品中,但須考量商品化及量產之可行性。作品以台灣設計、台灣組件、台灣組裝 = 100% Made in Taiwan尤佳。

◎參加資格

  1. 依公司法設立之公司、個人工作室、法人機構等組織或個人均可。
  2. 以團隊或公司名義參賽者,需附代表人詳細資料,權利義務由代表人行使。
  3. 歡迎任何對產品設計有興趣之社會大眾或學生報名參加。

◎活動時程: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100年9月30日止(郵戳為憑)
◎比賽稿件收件截止日期:100年9月30日

◎比賽評審:暫訂於100年月10日8日

◎比賽結果公布:暫訂於100年10月12日(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公佈)

◎頒獎時間:暫訂於100年10月22日(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場地另訂。

◎評分標準:

1. 主題性30%:呈現主題之「臺南文化印象」特質,在地產出並與當地素材結合為佳。

2. 創新性30%:設計創意、結構設計、作品美觀性、獨特性與時尚性。

3. 實用性20%:作品之實用性、輕便性,便利攜帶、使用。

4. 市場性10%:市場接受度、售價合理性、異業合作潛力。

5. 美學性10%:外包裝與作品之美感搭配、減少包材及物流成本。

◎報名方式:

參賽者(個人/團體)請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頁「2011臺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下載報名表,洽詢電話:06-2991111#8239 傳真:06-2954938。

一律以實體郵件方式報名,請寄送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708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事業科),逾時不予受理(以郵戳為憑)。請來電確認是否完成繳件。

【參加徵選作品概不退件,並請自行負擔郵寄相關費用;參賽者郵寄時請自行予適當保護(例如以泡棉封袋遞送)】

 

競賽獎勵

2011臺南市十大創意商品

10名

獎牌各乙座

* 主辦單位將於各項活動中協助行銷推廣。

* 得獎者可在本市重要景點販賣部販售。

 

◎繳件內容:

 

 

◎注意事項及配合義務:

1.所有作品將無償授權主辦單位相關活動巡迴展覽、發表使用;入選者或廠商並應配合主辦單位做展示、發行、展售等各項活動。

2.主辦單位得運用獲選商品之實體、圖片及說明文字等相關資料,作為展覽、宣傳及出版等用途,參加者應積極配合相關宣傳活動。

3.得獎作品若有違反著作權、抄襲,經查證屬實者,一律取消資格,並繳回所得獎項。

4.凡參加比賽者,視同同意遵守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另行公佈。

5.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之專業評議,對評審結果不得有異議;獎項由評審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調整名額」辦理。

6.凡參加此活動者,視同承認本活動相關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公布。

相關報名表、作品說明及郵寄信封內容如附件

附加檔案: 下載 Word 檔(將另新視窗下載檔案 news_f0121819001115.doc) 相關報名表、作品說明及郵寄信封內容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