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1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特別以

「百年好河.藝想淡水夢」為活動主軸,秉持關切生活環境、提倡生活美學的理念,

透過藝術家與居民間的腦力激盪,展開一齣藝術與環境互動的想像劇,七大活動主題,

將引領全國民眾一同進入獨具創意的淡水藝想世界!

「淡水.夢.飛船」熱鬧揭幕
    乘載著豐收喜悅,與淡水人文地景相呼應,城市夢想即將再啟航!向自然學習,依著山的篤定、河的兼容並蓄,在自然環境中創造藝術,以動靜態多樣化表演風貌,集結國內、外各個創意團體共同演出,展現淡水感性的吸引力!

藝踩瘋街.淡水老街奇航記
    「海港意象」作為特色起點,打破過往以單位分隊的踩街排列,以居民與藝術家之間的共同構想,量身打造的五艘創意大船,從「小鎮風華豐收號」、「河岸搖籃生命號」、「健康城市永續號」、「浪漫唯美幸福號」及「歷史巡禮和平號」,與居民共同醞釀生活冒險的奇想,推動奇幻的高潮!

淡水藝流.國際匯演
    今年特別邀請荷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泰國等國頂尖的藝文團隊,不但將「人」、「藝術」與「環境」充分地融合,並彈性應用淡水各個空間,以即興默劇、環保創意美學、傳統民俗藝術、創意打擊、高蹺特技、佛朗明哥等多樣化劇場表演形式,展現鮮活、明快的藝術互動,與觀眾共創藝術的環境氛圍。

西仔反傳說.環境劇場
    《西仔反傳說》在清法戰爭的滬尾之役古戰場舊址,重現淡水歷史與傳奇結合公部門、專業藝術團隊與在地民眾合力打造如史詩般之環境劇,不但成功開創大規模素人演員參與藝術展演之先例,更是結合環境、歷史、傳說,用戲劇表現融冶為一爐,打造專屬於淡水的鉅作。

藝日遊.街角展演
    走進巷弄、街角等再平常不過的城市空間,以六天不同的亮點活動,再創屬於淡水的藝術環境新深度。從在地人才中挖寶,以淡水街頭為主要表演舞臺,引領觀眾共同參與演出之氛圍,與淡水傑出特色人物共同揮灑彼此的風采。

夢想的衍生.藝術節特展
    夢想來自於對未來美好的想像!在淡水民眾與藝文團體踴躍的參與及支持下,成就了每一屆永恆且璀璨的記憶。今年將首度以「回顧展」的方式,將淡水無限的創意與活力一覽無遺。

04

交通資訊
˙ 淡水老街(淡水區中正路)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
˙ 滬尾礟臺(油車里油車口4 號)
10/22( 六)、10/23( 日) 每20 分鐘一班免費接駁公車,由淡水捷運站
發車,發車時刻去程14:00-18:30、回程20:00-21:30。

相關網站:http://www.open-arts.net/tamsui/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