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13_1280x960.jpg   

衛生局配合各宮廟祭典活動與醫療院所在活動現場分發採集管與設置回收筒,

方便信徒與周邊社區民眾受檢,10月11日下午2-5點衛生局與新樓醫院在

玉勒良寶宮(臺南市東區崇善路575號)設點服務,請提醒身邊50-69歲的

親人或朋友一起來檢查。

 

小姐:我帶來一杯的大便,要做大腸癌篩檢。可見仍有民眾對於糞便收集的方式停留在用『火柴盒』收集的時代。以為只要將糞便放在防漏的容器就可以了。現在的大腸癌篩檢過程非常簡單,50-69歲(31-50年次)的民眾只要帶著健保卡到有癌症篩檢的醫療院所或是就近的衛生所,領取一支糞便收集專用管,回家自行採集,再送回檢查就可以了。

依據衛生署資料顯示98年台南縣市癌症死亡原因,大腸直腸癌皆為第3順位,死亡人數464人,死亡率的統計以每十萬人口數計算分別為原台南市22.9、原台南縣26.1。99年台南縣市經由篩檢發現異常的陽性個案人數有6,856人,確診為大腸癌人數144人,永康區15位確診個案佔全市之冠。大腸癌每年糞便潛血篩檢,每挽救一人年命只要新台幣16,962 元,相當具成本效益。

腸癌的症狀,包括血便(例如鮮血糞便或黑便)、大便習慣改變、持續性的便秘或腹瀉、大便細小,或者持續有大便排不乾淨的感覺,同時也會持續出現腹痛或腹脹等症狀,其他症狀還會包括疲倦、貧血等。

衛生局局長林聖哲呼籲民眾,保持健康飲食的習慣,要有高纖飲食、多吃蔬菜水果、限制每日紅肉攝取量、減少高脂肪食物、吃未精緻的食物、適量補充鈣和維生素D、保持健康體重、維持每週五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習慣,更要戒菸戒酒,若身體有異狀就立即向醫生諮詢,千萬不要自行診斷,延誤就醫。您的健康,我們在乎,請大家一起預防大腸癌,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看結果,再確診

發稿人:國民健康科 鄔彩香

連絡電話:06-2679751(林森辦公室)轉3410

相關檔案:回家自行採集鮮血糞便或黑便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