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設計年規模最盛大、同時也是首次全球跨領域的設計大會-「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即將於9月3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

 

『參觀資訊』 Hot!!【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展覽手冊】搶先看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結合了17個展區,1200位以上的國內外設計師,6000件以上的展品,展出規模空前,是一般設計類展覽的30倍,而且完全免費參觀。本次共有超過32個以上的國家、55家的企業、50家的設計公司、25所學校,42個以上政府及設計組織參與。主辦單位首度召開松山文創園區策展記者會,搶先曝光松山文創園區6大展區,將全新的設計體驗、不同的空間感動帶給民眾。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表示,經濟部責成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於2007年爭取申請到「世界設計大會」主辦權後,開始積極準備讓國際人士驚艷,籌辦展現台灣設計實力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經過5年的籌備,獲得政府、民間企業、設計公司、設計組織的全力支持,終於在距離大展1個月前完成策展規畫及展品蒐集。設計大展首先在9月30日於松山文創園區開展,辦理為期30天的展覽。10月22日南港展覽館及世貿展1館同步開展,屆時3展區將超過1萬4200坪,展出超過6000件以上的展品,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之設計展。

經濟部工業局張惠娟專員指出,「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準備了5年,絕對是台灣前所未見的設計大會,除規模盛大、國際化程度高之外,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好「好看」設計,全場域導覽也是這次展覽的一大特色,屆時擬由專業導覽人員說明策展概念及作品介紹,這批導覽人員、志工,以外貿協會協助規畫,延續上海世博與花博的導覽經驗,由華航贊助專業訓練課程。期能透過一流的導覽品質傳達設計理念,讓全民都能感受設計善念。而此次設計大展與其他國家舉辦的設計大展不同的是政府的支持,因此今年的設計展所凝聚的能量不只是經濟部,更有來自台北市政府、文建會…等各單位的大力支持,此外,政府為了推廣設計美學,讓全民感受設計的善念,本次展覽完全免費,這是與花博同樣具專業、親民、國際水準,卻不同之處。而本次也將有73位具設計背景的專業導覽人員免費導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