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002250.jpg  

10.15與愛同行,相約環湖找浪漫

根據中央統計局的資料顯示,自95年以來15歲以上未婚人口逐年增加,

有偶人口逐年減少,離婚人口逐年增加,平均每戶的人口數已經降到2.89人。

這樣的資訊讓我們警覺到,未來少子化的情形會更嚴重,因為人口的逐漸減少,

國家競爭力也會受到衝擊,這是我們即將面對的重大挑戰。然而,今年適逢建國百年,

明年又是龍年,時序入秋讓我們看到結婚的旺季景象,到處充滿了結婚的喜氣。

為了鼓勵大家積極勇於結婚並努力經營婚姻,本市家庭教育中心於10月15日上午9時起假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辦理「與愛同行 快樂走一走」婚姻嘉年華活動,活動將邀請國立臺南護專、臺南二中、聖賢國小及社區媽媽,表演國標舞、拉丁舞、吉他演唱及薩克斯風演奏;同時邀請3對老夫老妻訴說他們經營婚姻的酸甜苦辣,還有3對新人代表也將在市長賴清德的見證下互許終身,親民的賴市長將扮演愛神邱比特,將「愛情幸福箭」射入兩串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並予祝福白頭偕老永遠幸福。

市民可以與家人共同參與「與愛同行 快樂走一走」環繞人工湖健走活動,過程中民眾將通往「幸運門」及「福氣站」得到「幸福」後,參加「攜手合作拚過關」活動,完成闖關者可得到精美的禮物及「祈福卡」,為家庭許下幸福美滿夢,另設有Q版月老抽紅線活動,冀望藉由紅線的牽引找到彼此真愛,再者也可藉由該中心所提供的「幸福傳情」明信片,向家人及愛人表達愛意或感恩。

該中心主任林正文表示,婚姻是需要長期永續經營,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結婚數十年的老夫老妻,牽手走過紅地毯,說明他們用生命共同為當初的婚姻承諾,不離不棄的經營婚姻關係,為建立溫馨、和諧、健康的家庭而努力。同時也邀請到即將進入婚姻走上紅地毯的新人,在認知婚姻的真諦之後,願意互許終身共築家庭,在婚姻的道路上攜手共進,並利用本次活動中讓市民用最真誠的心來祝福他們。歡迎民眾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與家人一起來浪漫環湖、甜蜜闖關、共同祈福。

活動網址:http://www.tainan.gov.tw/tainan/news.asp?id={5023A63C-ED84-4ADD-BEF3-86EDDA912CC9}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