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005727.jpg  

環保局為積極推動市民之環境教育與落實節能減碳,將於100年10月29日11時至

19時10分假夢時代前廣場舉辦『高雄回收創作藝術嘉年華暨二手拍賣會』活動。

現場除規劃有主舞台區、回收創作藝術作品展示區、回收藝術作品徵選得獎展示區、

社區成果展示區、跳蚤巿集及趣味闖關活動等六大主題,並邀請南臺灣特有的

電子三太子勁歌熱舞,誠邀各位市民共賞。

本活動另一特點是零碳排放的達成,即國際上正流行的「碳中和」,環保局將購買30噸的碳權,做為此次活動碳排放之抵減。該碳權是由巴西的減量計畫產出(Biomass (Brazil) VCS, 2009),位於巴西Alagoas州Capela市的兩座小型陶瓷工廠Bandeira與Capelli,主要是燃燒天然木頭產生熱能,生產磚塊及磁磚等商品供當地使用,計畫中率先改用生質燃料如:竹子、椰子樹莖、木屑(木頭來自再生林)和蔗渣,以達到產生熱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保護生態之目的,該碳權並已通過VCS與Social Carbon兩種標準的確證。

環保局除藉由活動宣告「碳中和」之外,亦宣導全民落實節能減碳於日常生活中,從食衣住行育樂多方面著手,讓環保低碳的理念深入人心,並打造「碳中和」生活。

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