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002663.jpg  

2010年,農16凹子底森林生態公園的一場草地音樂會,以最鄉土的在地音樂傳達對

這片土地之關懷,帶領市民重新尋找跟土地連結的在地鄉村音樂,活動引起了廣大的迴響,

熱烈的掌聲、感動的人群,音樂會雖然在依依不捨中落幕,但美好的悸動却留在

大家的回憶裡!今年地政局要把這份幸福的香火再傳承下去,延續去年音樂會的

土地創作精神,加場演出,將於11月5日及12月17日分別在農16凹子底森林生態公園及

中都窯場舉辦草地及板凳音樂會,讓這份美好的聲音一棒接一棒接唱下去。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謝局長福來表示,市縣合併後幅員廣大,面積約為原高雄市之18倍,其中待開發之土地數量極多,地政局在既有的基礎下將持續推動土地開發業務,積極打造幸福、美麗大高雄。這次音樂會是縣市合併以來,首度結合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地政士公會、高雄縣地政士公會及高雄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等6大不動產相關公會共同辦理的第一場大型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見證與分享進步的城市、幸福的市民。

11月5日活動當天從早上10時起舉辦愛心捐血活動,下午3點半微風有機農夫市集、手創工作坊與社區文創產業提供在地消費機會,緊接著創意陣頭、行動雕像藝術、傀儡戲廟口鬧台、電音三太子等街藝聯合大匯演,地政局並邀請高雄市風箏協會與市民朋友一起為晚上音樂會,放風聲、放風吹,小朋友可排隊免費索取紀念風箏,送完為止,另有螢光棒及戒指燈讓大家一起在音樂聲中盡情揮舞;晚上5點音樂會正式開始,由正明龍歌子戲團、大馬路生活劇團先歡喜暖身,活動將在知名藝人演唱中進入高潮,寶島歌王、歌后文夏及文香、今年剛出爐的金曲歌后黃妃、淡水走唱團李炳輝、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演奏大師董運昌、新生代當紅演、歌、主持三棲的蔡昌憲、超級偶像杜牧、創作才女Koumis、民視超級童盟會王怡文,100年台灣原創音樂大獎河洛語首獎朱育璿小弟弟,並委由21屆金曲獎得主嚴詠能邀約跨域的團隊來進行一場土地之歌的聯合展演,各式不同風格的藝術表演者,將進行不同走唱風格接力詮釋,展現台灣土地歌謠不同風貌。

2011年幸福的承諾,地政局帶著傳承的音樂香火袋再出發,11月 5日農16草地音樂會, 12月17日中都窯場板凳音樂會,將再度展現台灣底層的生命活力,讓在地的文化,在地人的故事,土地的音樂走出閱聽的新格局,這2場音樂會也即將讓美麗的城市在建國百年的歲末進行一場充滿自然、人文的音樂深度之旅。

活動網頁:http://www.kcg.gov.tw/NewsAgencies_Detail.aspx?n=55FBD506EA78B3AB&ss=09E54F3C2FCF75F4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