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京都歷史建築.jpg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勞工電影院』11月份〈週五、週六〉

晚間推出影片為:11/4播出「木棉的印記」、11/5播出「錢不夠用2」、11/11.12播出

「網路情書」、10/18.19播出「螢火蟲的寓言」、11/25.26播出「三十秒過後」。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希望藉由敘述人生百態、細膩刻劃你我及週遭際遇的「人生劇展」,傳播無限“愛與關懷”,滋養勞工伙伴們生命內涵,進而淨化人心、淨化社會。『勞工電影院』誠摯邀請您於每週五、週六晚上7點半,一同前來分享屬於你我的故事,細細咀嚼發人省思的「心靈饗宴」。

  11月5日(星期六)晚上6時30分播出新加坡製片─「錢不夠用2」,由市府勞工局與台南市地政業職業工會聯合辦理。劇情描述面臨事業困境與中年危機的三兄弟,要如何安置重病的母親並兼顧現實生活的花費及債務?電影鋪陳夾雜無法割捨的親情及人生困頓的無奈,令人不禁莞爾。台南市地政業職業工會更貼心為蒞臨影片欣賞之勞工朋友準備500份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敬請準時入場。

  11月份『勞工電影院』和您分享的生命故事:「木棉的印記」─因工殤而失去工作能力也失去了自我的尊嚴和價值!工殤朋友如何在困頓苦難的人生中,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網路情書」─平凡的小人物藉由網路豐富資訊重新包裝創作的空間,罹患癌症的網友因網路而相知相惜,在彼此最脆弱的時候相互扶持,成就生命的尊嚴。「螢火蟲的寓言」─兩個能將生活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都會男女,卻對孕育下一代束手無策,試圖用自以為幸福的價值觀改善生活困苦的阿布跟瑪娜一家人…,阿布與瑪娜的天真和韌性感動了麗莎和立成,從一開始的誤解到最後的諒解。「三十秒過後」─敘述中年失業的單親爸爸在老母親和兩個年幼兒女的親情鼓勵下,重建自信重返職場!

  每部影片都深刻描繪現實社會中的市井小民生活點滴,彷彿訴說著我們的故事,其中的歡樂勾起我們內心的微笑,而辛酸的淚水亦使我們不捨。市府勞工局南門勞工育樂中心再次誠摯邀請您,陪著我們心靈洗滌、心靈成長。

發稿人:臺南市南門勞工育樂中心   電話: 06-2150177

活動網頁:http://www.tainan.gov.tw/tainan/news.asp?id={1D132D62-CC88-4EC1-BB43-D241635C7DE0}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