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000053.jpg  

南投縣國姓鄉一年一度的客家文化盛事,「客庄十二大節慶-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

將自11月13日起展開一共5天的系列活動。今年搶成功活動除了有享譽盛名的

「搶成功競賽」外,更加入了「客家鐵馬尋根之旅」及眾多以國姓爺鄭成功為

主題的文創產品展售,兼具傳統與創新,歡迎全國朋友到國姓鄉參加體驗。


國姓鄉公所昨(8)日特別在國姓村成功廣場舉行記者會為該活動暖身,副縣長陳志清、國姓鄉長林福峯都到場代言宣傳,除發表搶成功公仔、鑰匙圈等文創產品外,也親自登上「搶成功」戰船,宣佈活動將於13日起跑。陳副縣長讚許搶成功活動已是客家族群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ㄧ,期勉該活動繼續創新,帶動國姓觀光發展。


陳副縣長表示,搶成功活動起於921地震後,在各界及地方民眾支持下,發展相當成功,現更是客家庄12大節慶,不僅與鹿神祭同為國姓鄉招牌活動,更是具全國知名度的活動。每年舉辦的搶成功活動,對國姓鄉民就猶如過年般熱鬧,也建議該活動可辦理全國小學生心得徵文比賽,進而帶動知名度。


林鄉長則指出,921大地震後,國姓鄉民苦於產業再造,因此積極發展特色活動,便有了以國姓爺鄭成功為形象的搶成功競賽活動,至今已邁入11個年頭。而今年適逢建國百年,為體現追本溯源精神,活動更新增「客家鐵馬尋根之旅」活動,以讓民眾了解客家人民初遷移路線。另有「創意花轎競賽」、「客家歌謠比賽」及「開台聖王遶境」等傳統系列活動,歡迎全國朋友參加。
記者會首先由國姓鄉立托兒所兒童以活潑可愛的熱舞及小太鼓表演開場,在陳副縣長及林鄉長發表推薦搶成功公仔、鑰匙圈等文創產品後,由當地小朋友狀扮成的迎娶隊伍熱鬧豋場,重現客家傳統迎娶習俗。隨後,陳副縣長、林鄉長及當地小朋友陸續登上「搶成功」戰船,共同宣佈活動13日起跑,展開2週5日的活動。


搶成功活動代表國姓鄉民從九二一震災中堅強重建的精神,參賽選手推著成功戰船競速,是兼具體能及合作精神的活動。今年活動分為國小組16隊、女子組24隊及男子組32隊,採單淘汰制,將分別於18、19、20日開賽。參賽隊伍有約一半以上來自其他縣市,儼然全國性知名活動。


此外,17日將舉行創意花轎競賽,18日則有國姓鄉各宮寺遶境祈福踩街活動,與搶成功活動結合。「客家歌謠比賽」則於19、20日連續兩天舉行,由各界好手齊聚一堂高歌。今年特色之ㄧ的「客家鐵馬尋根之旅」13日起跑,路線長達30餘公里,橫跨國姓、大旗、北山、南港等村,稱為客家走廊,是當年客家族群遷徙路線。
活動期間還舉辦有各式各樣的舞台秀、劇場表演、當地特產及文創產品展售,精采可期。歡迎全國民眾共同參與盛事,體驗滿滿的客家生活。

活動網頁:http://www.nantou.gov.tw/big5/hotnewsdetail.asp?dptid=376480000&catetype=01&mcid=63579&cid1=&cid=75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