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2246.jpg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自今年12月1日至101年2月28日,將由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網羅多位臺灣工藝之家名師之創作,舉辦「遊藝明潭─工藝名家精品展」。本次展覽共精選19件工藝名作,作品皆以呈現南投在地特色風情為主要意象象徵,希望向國內外的遊客們展現別具臺灣工藝特色的南投風情。

【日昇月恆藝廊一日遊,瞥見南投「意與藝」精工之美】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於民國100年2月正式開幕成立,堪稱為日月潭最美麗的工藝據點。於百年之尾聲,再次特邀南投數位工藝名家,或網羅台灣工藝大師象徵南投意象之工藝精品,於向山遊客中心辦理共同聯展,盼國內外遊客都能藉此感受南投樸質溫潤的人文特色,或風光明媚的地方風情。

【工藝大師精工巧藝,嘆為觀止的藝文風情】

瞬間印象的捕捉要如何實現?精緻的工藝品除了工藝大師精湛的工藝技術外,還需要一些些運氣來成就完美的工藝作品?工藝大師包容溫潤的人格特質,在工藝品上展露無遺,呈現圓融謙卑的技巧?上述問題的答案,在本檔「遊藝明潭-工藝名家精品展」都可以窺見一二。

南投在地陶藝大師張舒嵎老師,以快速捏塑的精湛手法,以南投在地人為本,將瞬間印象捕捉下來,使人會心一笑;陳遠芳老師金工的組件作品,皆以極其珍貴且稀有之素材鑄成,除了製作困難,可謂百分百技藝的完整呈現,才能成就毫無缺陷的刀具,更需要一些些運氣,才能成就刀刃與刀套嵌接精準密合的完美;蔡榮祐老師歷年精研工藝而造就包容溫潤的人格特質,在其作品上始終如一,更獲得百年度第五屆國家工藝成就獎之殊榮,其作品更進一步藉以詮釋南投文化多元,包羅萬向的意象…,種種臺灣工藝之家名師之精工藝品,透過南投意象之呈現與詮釋,要讓南投風、景、民、情等種種在地文化對外發揚。

活動網頁:http://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173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日昇月恆藝廊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