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002609.jpg 

聖誕節是南投縣布農族的新年,信義鄉地利部落每年12月24日都舉辦平安夜活動,可說是全台最具聖誕夜氣氛的地方。為讓國內都會區民眾也能親身體驗,南投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年結合地利、雙龍部落巡禮及水里鄉農場規劃2日遊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報名期限至12月22日止,

相關資訊請洽縣府原民局049-2208509。
縣府原民局表示,平安夜及聖誕節對原住民的重要性,相當於漢族人的農曆過年。原住民部落在這兩天的佳節裡會製做原民風味的手工搗米(俗稱麻糬)、原民手工年糕、釀製小米酒及琳瑯滿目的原味餐飲供大家食用。
24日凌晨,部落教堂裏的唱詩班挨家挨戶地來到教徒家門前齊聲唱起聖誕頌歌,每一位教徒手持火把或蠟燭,沿路步行歡頌詩歌走至教會,即報告耶穌降生之意。24日晚間則由教徒們共同舉行耶誕晚會。晚會內容大部分由教徒自行安排節目及即興演出,在大家歡樂的分享中渡過這溫馨的節慶。
而今年縣府原民局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行程,要帶領大家走進原鄉體驗原住民的平安夜晚會。民眾可選擇於台中火車站後站、朝馬轉運站或烏日高鐵站搭乘接駁公車,並於下午3時30分抵達雙龍部落參訪知名的雙龍瀑布。在品嚐原民風味晚餐後,即可參加地利天主教會聖誕節活動,體驗原住民部落最熱情的平安夜晚會。
當晚深夜結束晚會活動後,縣府特別安排位於水里鄉的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住宿,翌日則將陸續前往玉峰合作農場、集集驛站、家會香麻糬主題館參訪。2日1夜行程結合了原民部落平安夜晚會活動,更可到本縣農場及觀光工廠體驗本縣豐富農產,相當精彩且寓教於樂,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原民局049-2208509。

 

活動網頁:http://www.nantou.gov.tw/big5/hotnewsdetail.asp?dptid=376480000&catetype=01&mcid=64357&cid1=&cid=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雙龍瀑布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