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05737.jpg  

雲門101年開春變妝大突破!林懷民大師最新力作「如果沒有你」,即將來臺東公演,這是明年(101)開春縣府文化處第一齣巨響之作,將於101年1月6日及1月7日在臺東演出2場,林懷民今(26)日特別東來親自召開記者會,並表示:「這是雲門大秀場,雲門有史以來最娛樂性的一支舞作,秀場式的陣仗排場,卡拉ok式的燈光聲響,顛覆過去雲門舞臺的乾淨俐落,一新觀眾耳目絕對值回票價,現在只剩台東尚有觀賞的機會,歡迎民眾搶票。
林懷民大師應臺東愛好藝文朋友們的期待,特於今日上午10時30分於文化處藝文中心大廳召開演出記者會,副縣長張基義主持,縣長夫人陳怜燕、文化處長黃展富、副處長魯玉玲、地方多位舞蹈授課老師等與會,除播放雲門舞集台北場精華片段先睹為快外,會中林大師並與文化界代表陳怜燕幽默對話。

張副縣長表示,黃縣長對於台東藝文推廣工作相當用心,除了在今年推動多項藝文表演活動,邀請明華園、優人神鼓、朱宗慶打擊樂團等前來演出,他與縣長伉儷還特別到淡水拜訪林懷民老師,邀請到台東演出,獲得林老師首肯,將是明年開年的台東首場大型藝文表演,特別代表縣民感謝林老師及雲門舞集。
林懷民編舞生涯色彩最繽紛的舞作《如果沒有你》,high翻全台灣,從台北、台中到高雄票房一路長紅。應臺東縣政府之邀,明年(101年)1月6、7日將在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兩場,這是東臺灣地區僅有的演出場次。東部民眾只要花一半的票價,就能與流行同步,票券一開賣,最低票價二百元即被搶購一空。
為了讓東部民眾也能同步欣賞優質的藝文表演,臺東縣政府及雲門攜手,將林懷民最新舞作《如果沒有你》全球首演檔期,排入台東一站,票價只要其他城市的一半,東部民眾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與藝術零距離。距雲門2001年到台東戶外演出《水月》,已相隔近12年,住在東台灣的粉絲都熱切期盼,準備從花蓮開車到台東看表演。
雲門vs流行金曲的《如果沒有你》,成為今年最火爆的藝文表演,台北、台中票房全滿,每晚都有向隅觀眾徘徊場外等待候補機會。高雄也是未演先轟動,演前一周已全數售罄。
雲門以十八首流行歌入舞,大明星也不缺席。歌壇天后蔡琴現身台北國家戲劇院,引起觀眾一陣騷動,當舞台上蔡琴經典名曲《恰似你的溫柔》響起,全場觀眾不約而同跟著字幕熱情合唱。
「哇!這真的是雲門舞集嗎?!」觀眾印象中出塵脫俗如水墨精靈的雲門舞者,《如果沒有你》變身為人間癡情男女,情歌一首接一首,用舞蹈演出感情世界的愛、慾、嗔、癡。看過的觀眾不可置信驚呼:「整場都讓人感動沸騰!!」「簡直是瘋狂!」「真的超好看的!如果沒有雲門...日子怎麼過啊...」「原來雲門可以這麼"流行"!! oh yeah!!」「連看雲門都讓我淚崩,是怎樣啦!」「全場歡呼聲不斷,我手拍到雙紅,…既能舞出深度又能舞出觀眾熱情,真是偉大。」「不過癮啦!還要再演長一點」。連平常很少進劇場的觀眾,也紛紛上網,熱烈發表回應:「哭哭笑笑又唱唱的晚上」「值得一萬個讚!」
林懷民露出難得輕鬆的笑容:「這是一個開心的作品,雲門要暫時離開水墨的黑白世界,來個break。」不只聽好聽的歌,看好看的舞,還可以大聲唱卡拉OK。
《如果沒有你》十八首流行金曲,年代跨越一甲子,包括:白光《如果沒有你》、羅大佑《戀曲1980》、《握手》、伍佰《煞到你》、鳳飛飛《巧合》、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蔡琴《恰似你的溫柔》、任賢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張惠妹《愛或不愛》、王力宏《柴米油鹽醬醋茶》、張震嶽《愛欲浮世繪》、陳綺貞《狂戀》、黃小琥《不只是朋友》、《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順子《不再想念》、蘇芮《是否》、張學友《愛是永恆》、盧廣仲《OH YEAH!》。
「牙齒露出來,胸部挺起來,要有作秀的fu。」林懷民像個秀場導演,排出一台華麗繽紛的歌舞大秀。舞者跳恰恰,變身為全身通滿電流的街舞小子,側空翻,後空翻,火力全開,炫技飆舞。
林懷民用舞蹈賦予流行歌曲新生命:順子「不只是朋友」,跳出時下流行的「小三」話題;張震嶽「愛欲浮世繪」上演著情慾男女在五星級飯店調情的戲碼;任賢齊「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有著漫畫裝可愛的俏皮;周杰倫「不能說的祕密」,道出不足為外人道的中年危機;張惠妹「愛或不愛」,窺見兩人世界中的激情與矛盾……,每一首歌都跳出了新風景。
演出訊息:
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 2012年1月6-7日 (五-六)19:30
票價 200 600 800 1000 1200
文化處服務臺購票 089-341851轉300
或洽寬宏售票系統 http://www.kham.com.tw/

 

活動網頁: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26244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