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又要進入寒冬的時節了。但是寒風剌骨的冬天晚上對喜歡看星星的人有它特別的好處呢,冬季是最適合認星的季節了,因為冬天的亮星數目較多,夜晚較長,可以認星的時間較久。配合此美麗的冬季星象與1月4日壯麗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天文館將於1月1日、1月15日二個星期天特別以「星空故事與流星雨傳說」為主題,為大家介紹綺麗的冬季星空喔!

        冬季星空有很多美麗的星座與星雲星團等著您來觀賞,如相親相愛的雙子、怒氣沖天的金牛、金牛背上的昴宿星團、獵人佩帶的寶劍-獵戶座大星雲等。配合冬季星座還有每年固定會出現的大流星雨之一:象限儀座流星雨,其極大期將發生在2012年1月4日。想知道更多有關冬季星座和流星雨傳說的事嗎?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撥空來天文館參加淺顯易懂的認星活動哦!活動時間為1月1日、1月15日下午2點至3點,地點為展示場一樓演講室,每次活動現場將以有獎問答方式贈送小禮物。請現在就拿起電話預約報名吧!預約專線:02-28314551轉分機704;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網頁: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13427021&ctNode=5156&mp=100001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