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1814.jpg  

【新北市訊】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於今(5)日造訪位於新北市林口的「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街場景體驗活動」園區,從電影上映至今,首次到園區造訪的魏導,除肯定新北市政府在場景恢復與建置過程的投入,亦感謝園區志工在活動期間的辛勤付出。在參與園區觀賞的過程中,志工們熱情地與魏導演合影互動,並聆聽場景的點滴細節,整個過程溫馨感人,為園區場景體驗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以推動影視產業為目的辦理的「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街場景體驗活動」,新北市政府將於3月20日關閉園區。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在新北市政府積極投入、排除萬難,以及所有參與志工全力協助,自去年9月14日 開放民眾體驗至今,已有超過28萬人次參與體驗片場氛圍,《賽德克‧巴萊》霧社街場景也成功地打造電影空間與實景的連結。
由於片場原為拍攝電影而臨時搭設的場景,文化局在開園前進行的補強措施與保護配套,在經過半年時間的開放,目前房舍狀況已達安全飽和點。除房舍本身建材不利長期保存,園區內排水不良、房舍地板下陷、屋頂漏水、木頭腐朽、紅火蟻及螞蟻窩滋生等,另因當地目前交通與環境之侷限,因此,新北市政府擬於3月20日活動結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賽德克.巴萊》林口霧社街體驗活動,是市府為推動影視產業政策之一,新北市也創造了全國首例由公部門協助商業電影臨時場景短期活化再利用的個案。為積極保留場景,同時考量整座片場建物與民眾的安全,新北市政府從農地的適法、水土保持、房舍安全至交通的配套,以及前置臨時建物申請、房舍補強、電影場景物品佈置、交通補助等,無不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最後終能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上映期間讓民眾到場景體驗,並透過場景空間的建置間接協助養成國片的觀影人口。
林倩綺說,整個「電影《賽德克‧巴萊》霧社街場景體驗活動」能安全、順利,感謝參與民眾對活動的支持與肯定,更感謝所有參與志工無價付出,讓此園區型活動圓滿順利,期待此園區型活動的經驗能成為推動國片的典範。

活動網頁: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40799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