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鄉衛生所於101年5月3日起至101年8月2日止,每週四晚上7:00-9:00假華源村6鄰李宅前廣場辦理「戒檳班」,歡迎想要戒除檳榔的民眾參加。


口腔癌是國人男性增加最快速的癌症,每年約有五千多名新診斷為口腔癌個案,並有約2300人死於口腔癌,而同時有抽菸、酗酒和嚼檳榔習慣民眾,罹患口腔癌的機會更是一般人的百倍之多。為了協助紅唇族戒除檳榔,除了針對30歲以上吸菸及嚼食檳榔民眾提供免費口腔癌篩檢服務,並推動戒檳班,以降低口腔癌發生率,提升鄉民健康品質;課程從檳榔的危害與疾病關係、戒檳重要性、自我口腔保健…等層面切入,讓參與課程的民眾獲得完整的口腔保健常識,發揮從社區到家庭到個人的力量,並呼籲民眾口腔癌預防及定期篩檢的重要。
希望藉有戒檳班開辦招生,讓處於高危險族群的檳榔嚼食者,能達到戒檳的成效,遠離口腔癌的威脅。
「101年太麻里鄉戒檳班」衛教宣導活動全程免費參加,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網頁: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27402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