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002599.jpg  臺中市政府101年正式啟動「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我們希望建構兼容、友善、健康的高齡宜居環境。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邀請您全家大小,不分年齡、性別,不同世代一起來「看見高齡者需求」、「傾聽智慧者的聲音」,為自己及家人實踐「高齡友善˙幸福臺中」的城市願景!一起來為樂齡漫畫(話),共同倡導「敬老、親老、無礙、暢行、安居、參與、康健、樂齡」等八大高齡友善理念。

 

 


      「樂齡」意涵快樂面對年齡老化,透過學習(Learning),為人生的高齡階段作準備,創新詮釋高齡定義,選擇成為快樂老人。為樂齡漫畫(話)是指參賽者可就自己經驗中對長者的看法、想法或感受,以「繪畫」呈現並寫下「文字」記錄。參加民眾只需要在八開圖畫紙上,畫下對活躍高齡的印象、想像或夢想。
        本活動即日起至101年7月31日截止收件,相關活動說明文件可至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網站下載,或五月中旬後至各居住區的衛生所索取資料。您若有疑問,歡迎洽詢衛生局保健科(電話:04-25265394*3330 莊小姐)。
       「為樂齡漫畫(話)」完成後,可至居住地衛生所或郵寄至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參賽,衛生局將組成評選小組進行書面評審,預定101年9月中旬於臺中市政府及衛生局首頁公佈評審結果。
        本活動將分「國小以下組」、「國高中組」、「十八歲以上的成人組」三組評選,選出創意獎10名、啟發獎20名及佳作20名,並提供禮券最高2,500元及獎狀乙張。
       所有得獎作品可獲得臺中市政府「高齡友善˙幸福臺中」認證證書;所有參與者皆可獲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高齡友善˙幸福臺中」社區參與4小時時數證明。衛生局黃局長呼籲大家一起來,為樂齡漫畫,為高齡需求記錄。

活動網頁:http://www.health.taichung.gov.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齡友善城市推動計畫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