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002609.jpg  

【台北訊】春天的腳步漸漸走遠,天氣一天天的變得格外暖活,時序上開始進入「立夏」。依據二十四節氣的說明,「立」意味著開始,而「夏」則是大的意思,「立夏」就是代表著春天播種,種植的作物長大,同時「立夏」也正式預告夏天來了。

 

 

    中正紀念堂延續100年歡慶意涵,在新的101年以100分+1分為發想,以幸福101為主題希望將本處營造成一個帶給民眾滿滿幸福感與希望的地方。為了讓各界民眾在繁忙生活中也能體驗夏天的輕鬆與幸福,特別將本季之整體行銷以「夏賞中正」為主軸,並規劃四個主題,分別是「親近一夏」、「歡樂一下」、「尋找蔣公」及「暑假玩很大」作為引領大家進入夏天有趣的中正紀念堂活動。

    作為夏季第一個主題單元的「親近一夏」,主打親子關係與優閒樂活:「當皮影戲遇上憤怒鳥活動」就是透過結合古早味的皮影戲及現代火紅的憤怒鳥,將來自不同年代的趣味遊戲作連結,透過代間學習DIY,巧妙地融合了看似衝突的兩代關係,藉此深化親子關係;「花顏悄語--樂活花園起步走」則是透過中正紀念堂近期設置之樂活花園,所栽種各式的香草植物,讓民眾在休閒散步的同時能享受植物香氛,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歡樂一夏」主題活動則為大家引頸企盼的暑期特展-「地球最古の恐龍展」及「瘋狂達利-超現實主義大師特展超現」,藉由系列的文教與行銷單元如:「恐龍藝百變」、「向大師致敬」及「達利鬍子節」,達到寓教於樂之功能。

    第三個主題單元「尋找蔣公」,係中正紀念堂首次自辦之蔣中正總統特展,將蔣故總統侍從人員的口述史料,化為實體呈現展示;另配合展覽的內容規劃「尋蔣趣」活動,邀請民眾參觀時,收集本處特展與常設展的蔣公章戳,透過集章參與方式帶出展覽的能量。

    做為夏季最後一個行銷單元「暑假玩很大」,期使大家在滿載而歸的輕鬆氣氛中總結美好的假期。活動內容包括「101年中正兒童夏令營」專為學童設計的營隊活動,以及「鳥爆了!」的賞鳥活動,該活動將重金禮聘專家帶領大家賞鳥,讓各界更了解中正紀念堂多元的鳥類生態。中正紀念堂表示,作為國家元首紀念館,除推介蔣公之思想行誼,也肩負著社會教育機構的使命與責任,希望透過舉辦特展、多元教育以及園區生態活動,提供各界在炎炎夏日不一樣的寓教於樂之生活體驗,歡迎各界扶老攜幼、一同參與的好玩、有趣的教育活動!

幸福101 夏賞中正 青春Young 溢

歡迎蒞臨中正紀念堂體驗夏日的青春與歡樂

□地 點: 中正紀念堂

日 期: 2012年5月1日~2012年7月31日

時 間: 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主辦單位: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

□ 聯 絡 人: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展覽企劃組林佳樺小姐

電話(02)2343-1100#1062

新聞聯絡人:蘇虹綾 (02)2343-1100#1025

民眾詢問:服務臺電話:(02)2343-1100轉1124

活動網頁:http://www.ntdmh.gov.tw/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9&article_id=7517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