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古蹟日」來了!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為響應「2013全國古蹟日」, 9月15日辦理「淡水古蹟巴士之旅」、9月15日至9月22日舉辦「古蹟集章送好禮」活動,歡迎民眾到淡水探訪古蹟。

 


「古蹟日」源起於西元1984年法國文化部所發起,主旨在於每年9月第3個週末的六、日,協調古蹟、美術館、博物館皆免費對外開放,供民眾參觀。國內也在西元2001年宣示響應,並隨即規劃全國性「認識古蹟日」活動,每年在9月第3週週末辦理相關活動,透過宣導古蹟保存的重要性,讓民眾認識生活週遭的文化資產,鼓勵民眾到古蹟走走,體認文化資產保存工作的重要。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廖文卿表示,為提高國人對於文化資產保存與再利用的重視,本館舉辦「淡水古蹟巴士之旅」、「古蹟集章送好禮」活動,期能讓參與者親近、認識古蹟,進而瞭解其歷史意義及其保存之重要性。


9月15日上午9:30及下午2:00各舉辦一場「淡水古蹟巴士之旅」,每場限額30名,帶領遊客至國定古蹟「紅毛城」、國定古蹟「滬尾礮臺」、歷史建築「程氏古厝」、市定古蹟「海關碼頭」及紀念性建物「得忌利士洋行」進行導覽解說,透過實地走踏以及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民眾對於淡水的古蹟有更深層的認識,增進民眾對文化資產的認識及推廣文資守護觀念。此外,9月15日至9月22日舉辦「古蹟集章送好禮」活動,民眾只要集滿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及得忌利士洋行4處章戳,即可憑明信片至紅毛城諮詢室兌換紀念品1份,每日50份,送完為止。

活動網頁: 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86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