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121427-2cf51d45

被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召回的除濕機,發生除濕機燃燒事故,迄今已有2例通報案件/圖片來源:標檢局官網


2017年經濟部標檢局公告,發布12個品牌業者、54個型號的瑕疵除濕機召回訊息。這些除濕機可能因長時間使用、室內通風不良、散熱不易而引起自燃,被列入召回的瑕疵除濕機中亦不乏知名品牌。專家建議,在選購除濕機時,應注意品牌與機型是否已被納入瑕疵除濕機中。

更要注意的是,即使是紀錄上再安全的品牌,使用時仍務必遵守說明書與一般使用規範。一般在使用除濕機時,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風口前淨空,不要堆放雜物:特別是掛置衣物在除濕機上方,並與周圍傢俱、牆壁等至少距離50公分以上的距離,不適宜放置於衣櫥、更衣間等密閉空間。出門前,也需注意除濕機是否關閉電源,以免因室內通風不良、長時間運轉、無人注意而釀成災害。




被標檢局要求召回的除濕機名單請按此: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