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05740.jpg  

 藝百年饗和平~金門和平藝術季系列活動之一的「鋼雕藝術節」,

金門縣文化局除邀請四位鋼雕藝術家以鋼鐵為元素、和平為主題,

用火光四射的炙熱象徵金門追求和平的熱情,並以「電焊」來「捍衛和平之門~金門」外,

也邀請台灣八大鋼雕藝術家在培基廳陳列展出鋼雕藝術作品,展期至十月廿二日止,

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一同感受以鋼雕藝術所呈現之「和平」的無聲力量。

 金門文化局表示,2011金門和平藝術季係結合建國百年系列活動,並已在上個月份隆重登場,以「藝百年饗和平」為主軸,並以鋼雕藝術節、和平戰地藝術節、和平骨牌陣三大活動,共同呈現金門難得一見的慶祝建國百年的藝術盛典。
 金門和平藝術季率先登場的是來自台灣及金門的四大鋼雕裝置藝術家將於金門駐地創作,並以鋼鐵為元素,和平為主題,創作出屬於金門的和平鋼雕裝置藝術,包括台灣知名獨立策展人楊智富帶領四位知名鋼雕藝術家林鴻文、高燦興、雷恩、金門在地鋼雕藝術家吳鼎信,一同感受金門對於追求和平的特殊情感,感受原有戰地肅穆之印象及感受金門轉型為和平傳承之鋼雕作品。
 這次的鋼雕藝術節於上個月廿六日起至十月廿二日,假金門縣文化局舉辦八大鋼雕藝術家聯合邀請展,除創作營四位鋼雕藝術家之外,更邀請林良材、宋璽德、洪易及席時斌,一同齊聚金門展出臉譜、痕、交流、生態、无象、凝視、銀合系列、囚籠、行走系列、獻給熏的純粹等多件鋼雕藝術作品,呈現八大鋼雕藝術家風格迥異的鋼雕藝術。
 另外,金門和平藝術季系列活動~和平戰地藝術節也已在上個月廿六日起展開為期兩個月的表演,分別邀約全台各縣市表演團隊齊聚金門,除藉此讓全世界了解金門曾經是烽火連綿的戰區,戰亂紛爭已走入歷史外,更以表演藝術來傳遞亞洲地區和平的聲音。
 金門文化局表示,和平戰地藝術節活動將於九月十七日巡抵烈嶼鄉,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假烈嶼鄉體育館演出;接下來,十月一日巡抵金寧鄉,下午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假慈堤演出;十月八日開抵金湖鎮,下午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假山外籃球場演出,將以小型巡演和藉藝術的影響力,呈現和平及戰爭對世界之更深層意涵。

發佈單位:金門日報社

記者 楊水詠/金城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