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G-000054.jpg  

台東縣最大洛神花產區金峰鄉,鄉公所為增加鄉民收益,在每年洛神花季期間,

都會結合地區各部落資源舉辦洛神花季。

今年的「洛億不絕-2011金峰洛神花季系列活動」,

將自11月12日起至11月20日展開,12日在新興村(新興文化廣場)辦理開幕式,

台東縣長黃健庭及金峰鄉長章正輝誠摯歡迎全國民眾到金峰鄉一遊。


每年十一月間立冬之初為洛神花的採收期,洛神花又名洛神葵(別名:洛濟葵、山茄),為金峰鄉的大宗農產物之一,土壤適於砂礫土及貧瘠山坡地種植,喜熱帶與亞熱帶氣候,台灣於一九一0年由日本人藤根吉春氏從新加坡引進,株高一至二公尺,今莖多分枝、葉亙生、花瓣五片、萼杯狀形,肉質粗厚紅紫色,可製成蜜餞、果汁、果醬等,並具有增進食慾、清涼、解渴功效。
金峰鄉公所表示,今年的洛神花季系列活動,11月12日將在新興社區文化園區(太麻里金針山下)由「八大頭目開幕祈福」活動揭開序幕。活動內容設計「故事展演」、「展示活動」、「產品銷售」、「體演活動」及「嘉年華活動」五大主題,搭配活動套裝行程,延續洛神花季十年豐富內容,帶領民眾遠離都市塵囂,享受洛神之美,親近真實地大自然。


另外,主辦單位搭配一系列的旅遊套裝行程,其內容包括:洛神花季闖關體驗活動、探訪陶甕大街、親手製作手工藝品、聽頭目說故事、撒布優部落巡禮、悠遊太麻里溪與金崙溪流域… …等豐富的體驗活動。此外,遊客還有機會可以參與徵諾啟事、網路徵文活動以及街頭迷宮活動獲得精美大獎。短短的九天,讓您深入體驗金峰鄉原住民的部落峰情。


鄉公所指出,金峰鄉洛神花季活動去年達成第一個十年,今年以「洛憶不絕-傳唱山林間不變的記憶」為主題,洛憶不絕代表著回憶不斷,心中美好的回憶不會消失;但是回憶需要「創造」,用「現在」去創造以後的「回憶」,讓愛延續到未來、永遠。今年的洛神花季以洛神花的花語「愛戀平安」為主軸調性,將金峰鄉打造為一個充滿愛的世外桃源,使來到此地的旅人們能想起心中那份愛的回憶,並在此創造出一個新的回憶繼續存留在心中。


若有任何洛神花季活動相關問題請逕洽(089)751144金峰鄉公所農業及觀光課夏先生、(089)751137金峰鄉公所遊客服務中心,或上網查詢金峰鄉公所資訊網、活動官網、台東縣全球資訊網。

活動網頁:http://www.roselle.com.tw/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