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05737.jpg  

為豐富本縣多元文化內涵,增進民眾對內蒙古文化的認識,特於本(100)年

11月13日19時30分假台東縣寶桑國小禮堂舉辦「鄂溫克族自治旗烏蘭牧騎歌舞團」

藝術展演活動,並開放觀眾免費入場。


策劃本次活動的『社團法人臺北市少數民族兩岸文經交流促進會』指出,鄂溫克族是中國人口較少的北方古老的森林狩獵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現主要分佈在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黑龍江省及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總人口約3萬人,主要居住在東北大興安嶺和呼倫貝爾草原,與其他民族交錯雜居,形成了大分散、小聚居的分佈特點。“鄂溫克”是自稱,意為“住在山林中的人們”,是因為居住在貝加爾湖周圍巍峨連綿的山巒和浩瀚的原始森林中而得此名。


鄂溫克族自治旗烏蘭牧騎歌舞團擁有千年文化歷史的鄂溫克族自治旗文化,用最輕鬆的歌舞展現他們的民族色彩多樣性、宗教信仰與日常生活習俗等,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一覽鄂溫克族文化特色。<太陽之子>集結了鄂溫克族自治旗烏蘭牧騎歌舞團最具蒙古族特色的《搶銀碗》、《萬馬奔騰》、《篝火舞》等最受歡迎的歌舞表演。

鄂溫克族自治旗烏蘭牧騎歌舞團以弘揚鄂溫克族民族文化、展示蒙古族地域風情為主要特色,成為中國獨一無二的歌舞團體,其在臺表演,精彩可期,歡迎各地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網頁:http://www.taitung.gov.tw/tw/information/CountyNewsDetail.aspx?SN=25777

聯絡電話:089-326141分機256
承辦人:趙聰福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