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香in善化,最具農業與人文產業文化活動來囉!

12月3日在善化區多功能活動中心盛大舉辦一年一度100年麻油香音樂飄產業活動:

 

<1>本次活動內容有七個面向:一、尋找灣裡街上--麻油香體驗營:讓參加人員可以體驗,胡麻生長及製成麻油的流程。

2>胡麻文化之旅:騎乘鐵馬沿路欣賞麻田風光,出發前送旺來伯糙米鳳梨酥及礦泉水、集兩個章後向主辦單位,兌換拌手750m芝香洗髮精或芝香沐浴乳2選1、及品嚐特產-麻油麵限量500人,參加人員自備自行車。

報名專線:06-5837226~9

活動網頁:http://web2.tainan.gov.tw/shanhua/

 

<3>多名家書法現場揮毫及聯展:善化人文薈萃書法家藝術家群聚每年均提供民眾春聯。

<4>人瑞禮讚:邀請一百一十二歲孫老先生現身說法養生與處世之道,以及麻油香音樂飄,芝麻糖創意DIY。

<5>大師烹調展廚藝、百桌麻油創意料理:把麻油及料理結合,讓吃藝術跟健康達到最高境界。

<6>優質安全農特產品展售。

<7>祥龍獻瑞、電音三太子、花式調酒、律動人生、龍鬚糖製作--------等;內容多元生動精彩,錯過此次就要再等來年。

此次品嚐麻油創意料理計有(12道)麻油料理:1麻油蒜泥鮮蝦、2鐵板三彩駝鳥肉、3麻油雞酒、4鮮蚵芝麻麵、5三杯杏鲍菇、6鲍魚麻油絲瓜、7養生雙色蔬菜鮮蝦卷、8麻油糯米雞肉卷、9潤肺龍魚湯、10旺梨伯鳳梨酥、11芝麻冰淇淋、12季節水果、全部品嚐原價值5000元,預訂價每桌特價3500元,讓參與民眾有吃又有拿,給參與民眾能真正了解胡麻產業、進而成為善化最具優勢特色產業。

訂桌專線:06-5836111分機214、216、219(限定一百桌額滿為止)匯款解付單位:善化區農會,解付單位代號:6180081,帳號:00081211211760號,戶名:善化區農會推廣股,網址:www.sh-fa.org.tw。記得哦12月3日在善化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100年麻油香in善化活動。歡迎迎全家攜伴踴躍參加。

善化農會近幾年來為照顧農民目前保價收購價格一級130元二級90元,胡麻栽培地集中於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境內。品種極多,依種子色澤可分為白胡麻、黑胡麻、黃胡麻3種。蒴果形狀有2 稜 4稜 6 稜 8 稜 ,每個蒴果約有種子80粒。株高2-6尺葉對生或互生,長橢圓形至披針形,全緣或具波狀鋸齒。白色花對生於葉腋上。本地種植品種均屬台南1號屬黑色種皮四稜。

胡麻屬胡麻科一年生草本,《本草備要》提到:「胡麻補肺氣、益肝腎、潤五臟、堅筋骨、明耳目、耐飢渴、利大小腸、逐風濕氣、涼血解毒。」在民間常有人利用麻油作食補與食療之用。麻油在台灣婦女心中,是養身的一大補品,更是女人產後坐月子的必需品。白麻油適用於烹調;是炒菜、煮湯、拌香的佐料,是廚房的好幫手,但麻油忌油炸,但黑麻油產生的熱氣順利油的油酸屬於短碳鏈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高溫氧化。而黑麻油常用來補血、潤腸、烏髮、通乳、長肌肉等。日常滋補食療;如麻油雞,麻油麵線、麻油腰花、麻油豬肝…等等都是台灣人常吃的麻油料理。不論男女吃麻油都可以補血補氣。如果體質易上火的, 人,可使用低溫烘培的胡麻油,可避免便秘,也可去寒、補虛寒、潤五臟及麻油也可以防蚊,香香的麻油味是最天然安全的防蚊妙方,滴一小滴胡麻油在手掌心,搓開抹在手腳上,蚊子不敢靠近,胡麻油也俱有消炎止痛和解熱的功效,胡麻油除了滋補身體之外,這一些小功能也要知道哦!胡麻產業一直是善化區重要產業之一。

麻油的附加價值及成品,在未來趨勢有可能朝向在生物科技,健康、美容產業,使其在吃、抹、聞、領域發揮最大附加價值。

 ◎12/3日早上7:00於善化區多功能活動中心集結  不另行通知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進學路150號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