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為了推動台日雙方交流,增進彼此瞭解雙方的文化產業,訂於12月10日舉辦「2011年臺南市台日文化產業交流祭」活動;今(6)日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行的記者會中,代表賴清德市長出席的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今年日本311海嘯震災,臺南市民發揮愛心,捐出高額善款援助仙台市,賴市長並帶團赴日光市搶救觀光業,都獲得日本各界的肯定及感謝,這次的活動將使台日文化產業交流更進一步,歡迎大家共同參與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


「2011年臺南市台日文化產業交流祭」記者會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新營文化中心2樓雅藝館舉行,由新營區愛群幼稚園小朋友天真活潑的擊鼓表演揭開序幕;學業、工作都與日本有密切關係的市議員李退之太太郭貞慧也應邀出席。
顏副市長致詞表示,長久以來,台日關係相當複雜,1895年起日本治理台灣50年,台灣的典章制度也是在日治時代建立,期間舉辦台灣博覽會,台灣人民的文明表現,讓日本感受到台灣也是文明之地,讓台灣朝文明化發展。
1945年日本戰敗,台灣回歸中華民國後,台日間交流沒有改變;顏副市長表示,民國63年台灣退出聯合國,台日斷交40年,可是台日間文化交流一直延續迄今;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八田與一技師興建烏山頭水庫對台灣、台南有很大貢獻的故事,讓國人對日本有更多的感謝。
顏副市長表示,縣市合併後,市府也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關係,這次的台日文化產業交流祭活動內容多元又豐富,歡迎大家在12月10日共同來感受日本文化產業。
臺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表示,10日上午9時30分起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的「2011年臺南市台日文化產業交流祭」活動,將透過石川金澤、青森、仙台、日光、平戶等日本各友好城市所設的攤位介紹該城市的文化、觀光資訊,及臺南市各區農特產外,戶外表演活動有幼兒日本歌謠及太鼓、日本舞俑、日本茶道、台灣茶道、日本歌曲;室內展演包括日本輪島漆工藝、木目込人形、日本花道、八田紀念園區模型等,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前來體驗一場和風之旅。

活動網頁:http://www.tainan.gov.tw/tainan/news.asp?id={8DA66388-25EE-46B9-8326-FA8DE132439B}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