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64525596_31a64e0de5_z

上周全台一連多日出現「雷雨包」,驚人的雨量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出門的民眾即使有雨具,也難免淋得一身濕,更別說穿在腳上的鞋子一下子就濕透了。網友提供簡易3招,讓溼透的鞋子快乾,避免發霉。

;

1.報紙

當鞋子濕掉以後最需要的是通風,所以先鬆開鞋帶,將裡面的鞋墊或矯正墊拿出,並將鞋舌向前拉,這樣就使空氣流通到鞋內。再用報紙塞入鞋內,報紙浸濕後再換乾的報紙,反覆幾次,利用報紙的吸水性吸出鞋子裡頭的積水。

2.架高風乾

將鞋子放在陽台或通風的地方風乾。網友還提供小撇步,利用3-4枝竹筷,放置在鞋子下方、將鞋子架高,這種方法可讓鞋內的空氣更流通,縮短風乾時間。

3.烘衣機

鞋子濕掉用烘衣機烘乾是最快的方法,但要注意的是不能用高溫,盡量用冷風烘。將鞋墊取出再放入烘衣機,並將烘衣機設定為「不轉動」。

此外,已經乾了的鞋內可加入工業用的小蘇打粉,不但能吸去多餘水氣,更能達到除臭的效果。

要特別提醒,別使用吹風機、加熱器等商品烘烤你的跑鞋,或直接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它,這樣會使你的鞋子產生變形或使鞋子黏合膠掉落,可能破壞你的鞋子或是減短鞋子的壽命。

引用網頁: 簡易3招 幫鞋子快速除濕


優雅生活<br>家電特價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