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MAU0J-A79908072000_5249b79b04756

現在的冷氣機,幾乎都有附加除溼功能,但是除溼能力跟除溼機比起來如何呢?我們利用加濕器把兩坪大空間維持同樣濕度,分別開啟除溼機與冷氣機做測試,發現冷氣機除溼速度是除濕機的兩倍,但是同樣開15分鐘,冷氣機用掉0.3元電費,除溼機用0.1塊,等於冷氣機的耗量電量是除濕機三倍。

又到了濕溼答答梅雨季,潮濕黏膩感覺好煩人,趕快打開除溼機,除濕機運作下,室內溫度漸漸升高,15分鐘後室內濕度從67%降到60%,這時候做個實驗,用加濕器把室內濕度再恢復67%,開啟冷氣機除溼功能,同樣等待15分鐘,結果濕度計上數字明顯下滑的比較快,15分鐘後變成54%,濕度減少13個百分點,幾乎是除濕機兩倍,難道家電不是術業有專攻,專門除溼用的機器PK怎麼會敗陣,家電專家王國旭:「以冷氣來講,本身壓縮機會比較大,相對的話除濕能力會比一般除濕機來的好,但冷氣本身壓縮機比較大顆,相對的耗電量稍微高一些,平均大概2個小時1度電。」根據儀器顯示,除濕機每小時耗電量在140瓦以內,連續運作六七個小時用掉一度電,但冷氣機運作大約兩小時就花一度電,耗的功率高相對的除濕效果比較快,如果一度電用2.7元計算,剛剛的實驗中除濕機開15分鐘要付電費0.1元,冷氣機則要 0.3塊,家電專家王國旭:「除濕機來講,它的好處是可以隨意搬動可以移動位置,比方說有一些局限空間我沒辦法裝冷氣的話我當然可以用除濕機去除濕,但是冷氣的話是針對大範圍來用。」


除濕機比冷氣小巧靈活,哪裡有需要就搬到那裡用,冷氣機只能在固定房間使用,不過可以省下倒水工作,而除濕機一台幾千塊,冷氣卻要好幾萬,價格落差三四倍,兩種機器沒有絕對優勝劣敗,消費者考量荷包之餘也要看看居家環境,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東森新聞-2014年05月05日

塑身女皇鄭多蓮局部塑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氣除濕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