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f92f2d-3bcd-4f52-9cf3-553b3518c0c7

網友乾妹妹問:聽說睡覺時全程開除濕機會讓皮膚變乾燥,是真的嗎?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答:睡覺時若房間內整晚開除濕機,當空氣中相對濕度降到50%以下時,皮膚會脫水,導致皮膚乾裂、刺癢或脫屑等,尤其乾性膚質、過敏體質與60歲以上的糖尿病或腎臟病患等族群,皮膚原本就乾燥、敏感,不建議房內整晚開除濕機。


一般民眾也最好別在房內整晚開除濕機,除濕機的正確使用方式應是人不在房內時開啟,以免皮膚過乾,如非得睡覺時在房內開除濕機,建議設定2~3小時即可,或在除濕機旁放一盆水,避免相對濕度下降太快,導致皮膚受損。



引用網頁: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224/10578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覺 除濕機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