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紅麴是什麼嗎?據「本草綱目」記載:紅麴「性甘、溫、無毒」,具有消食化積、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可用來治療女人血氣痛,以及產後惡血不盡,頗有效果。
    紅麴可以說是中國人的納豆,是樹林百年來的重要美食文化、人文歷史資產,說起紅麴的淵源,自日據時期,樹林先賢黃純青、謝道埤、陳炎等人,於明治年間合資創設「樹林造酒公司」製造紅麴酒行銷全省,所以樹林為紅麴之故鄉,當之無愧。
    為配合中華民國建國百年誌慶,樹林區公所用「健康紅麴.香傳百年」做主題,結合地方政府與商家的精心策劃及民眾共同的參與,將樹林獨具魅力的代表文化,從傳統記憶中被喚醒,創造專屬於樹林的藝文形象。
    在推廣紅麴產業的過程,透過地方文化發展與產業創新,今年除了延續市政、區政之地方特色政策,將結合藝術、人文、地方產業、觀光資源、古蹟洗禮等,展現樹林紅麴百年風華,營造「到樹林享受好山好水好風光,體驗紅麴文化的精緻與樂趣,品嚐紅麴的香醇與美味」的深刻印象,塑造「紅麴文化」為樹林的代表意象,期藉由一連串的活動,使民眾在參與的過程,更深一步認識紅麴文化,同時吸引外來民眾前往,並成為年年傳承的藝文盛事,讓人潮絡繹不絕,樹林的產業永恆發展、永續經營。
    「2011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活動為擴大民眾對樹林紅麴文化的認同與體驗,透過多元方式,有紅麴美食嚐鮮、DIY 體驗的創作樂趣、紅麴魅力時光隧道、園遊會、歡樂嘉年華會等,展現在地文化魅力,邀請大家一起來感受樹林紅麴文化的熱情與在地風情!

活動資訊
時間: 100年9月24日9:00-16:00
地點: 新北市立樹林高級中學(樹林區中華路8號)
電話:02-2681-2106#1613

展覽資訊
捷運:搭乘火車至樹林車站下,至樹林後車站轉乘公車。
公車:
1. 臺北客運藍19、藍35、藍38、藍44、藍847、聯營公車703至樹林高中站。
2. 指南客運10、指南客運10副線至八德街口公車站下(步行約5分鐘)。
3. 聯營公車701、702、802、639、指南客運9、三重客運樹林- 林口、首都客運三峽- 臺北,至海明寺公車站(步行約10分鐘)。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