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芝是臺北經淡水進入北海岸的第一個鄉鎮,這裡有純樸田園風光,

青山流水伴著滿山櫻花,溪水和著水車韻律,蜿蜒的道路上,

一間間異國風味的餐廳,鑲在海岸山邊,恬靜中帶著俏麗,創造出另一番風情視野。

除此之外,櫻花步道與區內一處處的水車公園,

「水車故鄉」更為三芝開創了北臺灣獨一無二的觀光特色。


    除了景觀,三芝的地理與氣候,使當地特產茭白筍更是名冠全臺。三芝質細味美茭白筍,素有「美人腿」之稱,茭白筍除了可以吃,其葉可以編織,殼還可以造紙!茭白筍的吃法更是千變萬化,煎、煮、炒、炸、蒸、烤皆宜,茭白筍怎麼做都好吃,怎麼做都美味。
    三芝有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生態復育地、臺灣少有的梯田、香火鼎盛的媽祖廟、貝殼廟等,加上名人文物館、李天祿文物館的建立;咖啡街、民宿以及藝術家的聚集。藉著2011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的舉辦,推廣三芝的觀光寶藏。結合在地觀光資源,鼓勵區民發展在地藝術,包含寫生、藝文創作等,並舉辦展覽,提升在地藝文氣息與文化水準。
    三芝的農特產包括茭白筍、山藥、黃金57號地瓜、杏鮑菇、西瓜(7月)、楊梅(5月)、農會研發的養生山藥粉,本區家政班的「田媽媽」也研發多種美味小吃,都可藉由「2011三芝茭白筍水車文化節」的舉辦,推廣予大眾。鼓勵民眾利用假日多走出戶外,活動期間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紅樹林站的活動免費接駁車至活動會場,免費中巴載您悠遊欣賞三芝的美,回程記得帶些農特產給未能親臨三芝的親友,不僅敦親睦鄰又節能減碳。

活動資訊
時間:10/29(六)10:00-20:00,10/30(日)10:00-17:00
地點:三芝區淺水灣停車場(臺2線16K處)


網址:www.sanzhi.ntpc.gov.tw

 

交通資訊
公車: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於捷運站搭乘淡水客運1260、1262線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等車皆可。
免費接駁專車:活動期間可至「紅樹林站」,轉搭活動免費接駁車至活動會場。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