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裡姆林宮和紅場.jpg  

每年時序一入秋,就會讓人開始想念美濃的「白玉蘿蔔」。美濃農民自早期就會在

第二期稻作收成後,於田間栽植蘿蔔,以做為冬季醃菜的食材。一直到菸草產業式微之後,

才漸漸有人將蘿蔔選為一項冬季裡作,以供應美濃地區冬季醃曬蘿蔔乾的需求。

 

美濃農會自2006年首度推動「白玉蘿蔔季」活動,將原本不起眼的瘦小蘿蔔命名為「白玉蘿蔔」,讓世人重新看見美濃小蘿蔔的價值。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白玉蘿蔔」之名,源自於客家夥房裡所奉祠之土地龍神的對聯「土中生白玉;地上出黃金」,此外,美濃的「白玉蘿蔔」皮薄肉嫩,不用削皮就能直接烹調,外表透亮如白玉,吃起來也鮮甜、入口即化。

白玉蘿蔔種植面積從各別家戶畸零地生產,已經到達規模種植,由於近幾年推廣有成,白玉蘿蔔已經形成美濃秋冬季節的農村景觀,也有許多外地遊客一到這季節,就會想到來美濃體驗一下「嘿唷!嘿唷!拔蘿蔔!」的樂趣。

由美濃農會主辦的「白玉蘿蔔季」產業文化活動,在今年邁入了第六年,今年以「白玉蘿蔔運動會」的概念,期望邀請喜愛美濃白玉蘿蔔的大朋友與小朋友們,一起走到戶外、田間,參與這場秋冬季節的拔蘿蔔盛會,也舒展活絡一下疲憊的身軀。

今年度的「白玉蘿蔔季」活動,除了延續以往的拔蘿蔔體驗活動之外,更加強調在味覺、嗅覺與視覺上的體驗,要讓民眾來到活動會場之後,就能喚醒秋天的味蕾。於是在活動項目之一的「農家好食農特產市集」中,將會呈現豐富的美濃在地優質農產,更不能錯過的是「美食區」,現場將能品嚐到各式各樣的白玉蘿蔔料理,甚至能夠現場購買當季時蔬、現場料理品嚐,這是今年度主辦單位美濃農會的創舉,希望讓來參與「白玉蘿蔔季」活動的朋友們,真實地體會到當季、在地的美味。

美濃白玉蘿蔔季活動於每年11月下旬舉辦,今年度舉辦地點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前的廣場,詳細活動內容請洽詢美濃區農會推廣股,電話:07-6833309。

新聞聯絡人:美濃農會推廣股股長 鍾雅倫 07-6833309

活動網頁:http://www.kcg.gov.tw/NewsAgencies_Detail.aspx?n=55FBD506EA78B3AB&ss=4716BF7DE12643E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玉蘿蔔季 拔蘿蔔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