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獎活動

臺北市機車族看過來
機車排氣改善者有機會抽電動機車等大獎

 

臺北市環保局於今年5月起推出「黃標車再保養、換藍標抽大獎」抽獎活動,凡車籍設於臺北市,機車排氣定檢為黃色標籤(排氣合格邊緣)的車主,在今年5月起到年底前至臺北市191家機車定檢站,透過加強維修保養讓機車排氣改善而改貼藍色標籤者,可參加臺北市環保局舉辦的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iPhone 5時尚手機、iPad mini平板電腦等獎品,最大獎還可以把時下最流行的低污染、無噪音的中華e-moving電動機車騎回家!

臺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依法規定出廠滿5年的機車每年均須接受1次排氣定期檢驗,依據機車檢驗的排氣狀況,如在及格邊緣的車輛在檢驗後是貼上黃色標籤(即黃標車),排氣狀況良好的即貼上藍色標籤,以臺北市101年檢驗56萬輛機車統計,黃標車約有7萬輛,黃標車檢驗的污染物濃度一氧化碳(CO)平均3.64%、碳氫化合物(HC)平均 3,156.88ppm,雖然符合法規標準,但相較於藍標車CO平均1.11%、HC平均842.5ppm,污染濃度為3~4倍!

臺北市環保局進一步表示,臺北市101年空氣品質良好(PSI<50)之站日數較100年增加99站日。這些空氣品質改善的成果係全體市民長期的努力。因此,為鼓勵污染較高的黃標車車主,主動願意將該種車輛維護改善並複驗至達到可改貼藍色定檢標籤,臺北市環保局特別於今年辦理抽獎活動,另外如檢驗不合格者在當日內完成複檢合格,也可以參加抽獎,詳細活動內容可至該局網站查詢或電洽1999轉分機7236楊小姐詢問,該局特別呼籲臺北市機車車主,透過維修保養方式(如更換或清理空氣濾清器等)共同降低車輛排氣污染,讓黃標變藍標,共創藍天好空氣!

活動網頁:http://www.dep.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