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躍臺北˙幸福100簡介

一年一度的重陽節將至,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建國百年「銀躍臺北˙幸福100」

重陽敬老系列活動即將於9月29日起熱烈展開,今年共規劃「銀髮服務表揚大會」、

「銀躍臺北˙幸福100大會師」、「銀髮長者逍遙遊」、「幸福100‧長者關懷零距離

─據點映像展」、「九九守護照顧天使~家庭照顧者活動」及

「世代融合劇團巡迴表演」等六個系列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多元、精采可期,

並同時於建國百年展現本市各項友善長者福利服務之政策與成果,

期待結合所有市民朋友的力量,共同將臺北市打造為友善長者居住與生活的幸福城市。

詳細活動內容分述如下:


    首先登場活動為9月29日(四)上午9時30分於市府1樓沈葆楨廳舉辦「銀髮服務表揚大會」,會中將頒發優良長青志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優甲等、獨居長者照顧服務民間認養單位、居家服務優良照顧服務員、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評鑑優甲等機構及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優良照顧服務員等獎項,活動中將由松山托兒所小朋友帶來可愛的跳跳律動為典禮揭開序幕,還有東方之翼創作樂坊帶來「搖滾國樂」,以及神奇傑克的「川劇變臉」、「中國風情魔術秀」等精采的各項表演節目,整場頒獎活動將充滿熱鬧與溫馨,竭誠歡迎大家前來觀賞以上表演,並給這群獻身於社會服務的志工長者,以及長期耕耘於老人照顧服務工作的朋友們更多支持與鼓勵!
    緊接著銀髮服務表揚大會豋場的是「銀躍臺北?幸福100大會師」!本活動將於9月30日(五)上午11時假市府1樓沈葆楨廳舉辦,活動中將為本市友善長者百年創新服務-「銀髮友善好站」舉行盛大的揭牌暨啟用儀式,透過活動親善大使趣味生動的呈現方式,將敬老、愛老、惜老的價值觀深植人心,並邀集民間各大企業組織、商號以及市府相關局處,齊心協力一同將本市打造為一個全方位、無縫隙的友善長者幸福城市!活動當天將邀請南港老人服務中心可愛的祖孫們帶來活力四射的世代融合開場舞蹈表演,以及由專業舞蹈團多元劇坊演出60~80年代精采的復古風華流行舞蹈,讓長者重溫年輕時光,並於現場設置6個活動攤位,提供福利諮詢服務及互動遊戲等活動。誠摯地邀請大家前來齊聚一堂,更期待能將臺北市優質、創新與獨特的老人福利政策和每一位市民朋友分享!
9月29日(四)、10月5日(三)及10月7日(五)舉辦「銀髮長者逍遙遊」活動,將邀請長期照顧機構之失能長者及照顧者至台北偶戲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歡度重陽佳節!期待能藉由本活動讓長期居住在機構的長輩們有機會走向戶外,體驗外界事物,並透過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物品及糕餅點心,重溫年輕時的生活記憶,也提升長者的自我價值感。
10月1日至31日「幸福100‧長者關懷零距離─據點映像展」將於本局局網及臺北市3大捷運站燈箱展出。歷經1個月徵稿,共有200多件投稿作品,在脫穎而出的12幅優秀得獎作品中,透過動人的影像與文字,傳遞了長者在據點這個幸福空間裡所獲得的喜悅與感動,更呈現出臺北市社區關懷據點及老人活動據點帶給長者無限的溫馨、幸福、活力與希望!
10月5日(三)、20日(四)舉辦「九九守護照顧天使~家庭照顧者活動」,將邀請領有本市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之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 、設籍於臺北市之家庭照顧者及被照顧長者至深坑、石碇共享美食饗宴及有趣的桂花釀DIY活動,讓家庭照顧者暫時離開繁重的照顧工作及壓力情境,並能過活動相互交流、經驗分享,獲得情緒上的安慰與支持,與接受照顧的長者一同歡度重陽佳節!
最後壓軸活動為11月5日(六)下午2時整於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公署友倫廳舉辦「世代融合劇團巡迴表演」,由六藝劇團以世代融合為主題演出「阿嬤的秘密」舞台劇,並於演出後安排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與民眾分享與討論。本次演出憑票入場,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索票請洽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另於8月底至11月中安排於臺北市12所高中職學校巡迴演出,表演後邀請專家學者與學生共同分享及討論,藉由劇團表演的方式,讓年輕世代更加了解與長者的互動交流及情感傳遞方式,推廣世代融合的觀念。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每年都為臺北市的長者      規劃不同的重陽節慶祝活動,期待能為每位參與的長者帶來難忘的回憶。相關活動請詳閱活動海報、電話洽詢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1618-1620,或至社會局網站查詢(www.dosw.tcg.gov.tw)。

  相關檔案下載

附件說明

附件說明
格式
點閱次數
1銀髮服務表揚大會活動介紹 15
2銀躍臺北幸福100大會師活動介紹 12
3銀髮長者逍遙遊活動介紹 8
4幸福100長者關懷零距離-據點映像展活動介紹 7
5九九守護照顧天使~家庭照顧者活動介紹 6
6世代融合劇團巡迴表演活動介紹 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躍臺北 幸福100 重陽節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