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昇平戲院回來了!這座荒廢超過二十五年的老戲院建築一直是九份地區最為神秘

且帶有濃厚土地情感的精神象徵。在荒廢期間,各國遊客來到九份縱使不能進到裡面

一探究竟,也要在門口和戀戀風塵的海報合影留念。今年9月,昇平戲院終於再度敞開

大門,以一連串優質創新的動靜態展演內容帶著大家再次坐在戲臺下,感受當年

歌舞昇平的百年風華。

昇平戲院定幕電影
    細數著電影中的場景、和眾家明星的面孔,九份和電影之間的關係早已密不可分。九份山城與鄰近金瓜石地區的特殊風情,在20世紀的各個年代都扮演著許多國內外電影導演們的靈感謬思,而在國內外的許多舞臺表演場域裡皆有主題定幕劇(編按)的長期連演規劃。延續著昇平戲院前身昇平座的戲臺靈魂,來到九份的旅客都能欣賞到具有深刻九份代表性印象的定幕電影︰「戀戀風塵」、「多桑」、「無言的山丘」長期定期輪播。同時活動期間邀映「當代小品影展」,作為21世紀昇平戲院的全新品牌精神。

百年喜劇脫口大秀:辯士風華─電影說說看
    老辯士臺上口若懸河,新辯士笑翻觀眾神經。回首過去昇平戲院的黃金年代,猶如臺灣的國際電影交流站。當時考慮到觀眾在語言與字幕上的解讀不易,「辯士」的說唱表演便應運而生。其說唱內容除了為劇情註解、加油添醋,也有夾雜廣告行銷的「工商服務」,如實反映那個年代的庶民生活。
    在昇平戲院修復完工的民國百年,我們重新製作了百年歡樂脫口大秀。找來最具有當代面貌的新生代說唱演員,搭配重新編排的各年代經典電影橋段或創新設計的影像,配合著音樂伴奏,重現昇平戲院當年的風華,也賦予當代辯士新的表演生命內涵。9月16日起每隔週週末和ComedyClub眾家喜劇演員齊聚九份山城,笑談那說不盡的電影。(免費入場,詳細演出檔期請見http://movie.comedy.com.tw

 

 

復刻昇平─手繪電影看板大賞
    為了重溫人們對懷舊手繪電影看板的美好記憶,在昇平戲院修復完成後,建築的外牆也將成為藝術家們實踐對電影海報豐富想像的展示舞臺。此番網羅臺灣南北,謝森山、王清心、嚴振發、陳光明等四位大師以傳統手繪電影看板真工夫,畫盡古今中外各大類型鉅片強檔電影看板,一次看齊!即日起共分為「浪漫愛情」、「星際科幻」、「功夫武打」、「溫馨喜劇」、「懸疑驚悚」、「史詩鉅片」等各大類型檔次,同時有專門開放給新生代創作者的手繪電影看板新秀創作大賽,首獎萬元獎金讓你帶回家!

「攝九份、影觸動」九份攝影工作坊
    九份的特殊建築風情與過去產業遺跡一直是攝影愛好者與遊客的重點關注主題。在修復完成後的昇平戲院裡,學習成為進階的攝影達人,邀請專業講師以特殊底片顯影技巧—「日光顯影」及「數位攝影」兩大主軸課程與學員大玩收藏九份風情的秘密攝影訣竅。課程全程免費,開放線上報名,名額有限!編按:定幕劇是讓外來觀光客,及本土生長的人,都認定一生一定要看一次這齣戲。就像《歌劇魅影》、《貓》不論到那一國,票房都是長紅。

活動資訊
時間:09/16-12/18
地址:九份昇平戲院(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網址:http://www.culture.ntpc.gov.tw

 

展覽資訊
火車:搭乘火車至瑞芳站下車,至站前廣場對面搭乘基隆客運前往九份。
公車:1.臺北—金瓜石: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乘基隆客運,經瑞芳,到九份「舊道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2.基隆—金瓜石:基隆火車站(仁祥診所前)搭乘基隆客運,到九份「舊道口」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