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002237.jpg  

賽德克、泰雅傳統染織服飾特展暨創新工藝特展

一、 開幕時間:100年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2時

二、 展覽時間:100年10月16日至11月20日止

三、 展覽地點臺南市永康區社教中心1樓藝文大廳(臺南市永康區永大二路88號)

四、 展覽概述:

居住在臺灣中、北部山區的賽德克、泰雅族群,是一支性格堅毅、驍勇善戰的民族,從清朝至日治時期,為維護民族的生存空間陸續展開多次大大小小的戰役,而最廣為人知的便是1930年發生的霧社事件,即電影「賽德克.巴萊」的歷史起源。從電影中可以充分的了解要成為一位「賽德克.巴萊」(巴萊:真正的。賽德克:人。賽德克.巴萊:即真正的人的意思。),即便是輸去了身體,也要贏回靈魂的民族精神,而電影闡釋了族群中男人的面向,但對女性在族群中的角色著墨較少。此次展覽便由賽德克族、泰雅族女性的角色,來詮釋過去百年至今兩族女性勤勞和細緻的民族美感。

 

五、 指導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南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南市原住民部落聯盟協會

執行單位:野桐工坊

協辦單位:臺南市永康區社教中心、臺南市原住民文物館

六、 聯絡人:(06)2227009#38蔣小姐、(06)2017422連馬世驥

 
相關檔案:展覽資訊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