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100度桃園縣辦理汰舊高污染老舊二行程機車補助要點」,

補助汰舊二行程機車每輛1,500元。

因縣民踴躍參與,100年10月17日原補助經費885萬已全數用罄。

核定補助淘汰5,900輛二行程機車,居全國第2,僅次於合併後的高雄市,

因為淘汰換老舊二行程高污染機車的縣民非常踴躍。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積極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申請追加115萬元補助款,提供縣民申請補助,

補助申請期限至100年11月30日止,有意淘汰二行程舊機車的民眾,得把握機會,

補助款申請完畢或期限截止,即提前截止申請。


此外,符合汰舊申請資格並經過審查完成補助的車主,都會收到環保局寄發的「汰舊二行程機車申請行政滿意度調查表」,只要回覆問卷,另可參加抽獎活動,金額最高獎品為約6,000元折疊式自行車,敬請民眾踴躍參與。
環保局長陳局長指出,老舊二行程機車多半為高污染車輛,對於道路空氣品質及縣民健康都有不良影響。這些老舊機車若無法騎乘,不如藉此機會申請淘汰補助,以免無法騎乘又忘了定檢,還得受罰。


另外,環保局也鼓勵民眾踴躍檢舉烏賊車,不僅可以發揮維護空氣品質之環保公義,還可以領取獎金。民眾發現烏賊車時,可依檢舉要訣:記(記下日期、時間、地點、車號)、拍(拍下三張以上車輛行進中照片,或檢附十五秒以下)、驗(於環保局網頁中檢舉網站按下車號驗證)、傳(上傳照(影)片)、送(送出檢舉資料)」進行檢舉,以確實消弭烏賊車,達到淨化空氣品質之目的。

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