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獅子鄉建國百年【獅子好運】全鄉運動會暨民俗技藝競賽系列活動,訂於100年12月23、24日(星期五、六)盛大舉行,竭誠歡迎各界共襄盛舉,蒞臨觀賞指教,並共同為選手們加油!


  為呼應全國原鄉第一座具PU跑道社區型運動場(南世社區)啟用典禮、鄉運之夜暨聖誕節聯歡晚會與田徑錦標賽暨民俗技藝競賽活動,特以【獅子好運、情定南世】、【聖獅一百、子耀主恩】及【躍獅競技、百年標竿】為主題,將團隊合作與南排灣人文精神及感恩聖誕等主軸相結合。


  活動藉由祝禱及剪彩儀式拉開序幕,托兒所可愛逗趣的傳統舞蹈、丹路社區力與美的體能健康操、鄉公所敬拜健康操及陸戰儀隊等所帶來的演出,絕對是盛況空前、精彩可期。別於往年熱力四射的選手之夜,本次活動再加碼串聯熱鬧而神聖的聖誕聯歡晚會,除教會敬拜讚美及讀經等活動外,穿插都原青年極富創意的現代芭蕾樂舞、各族群熱鬧非凡的傳統舞曲及本鄉在地搖滾樂團等節目。深富傳統文化內涵的祝禱儀式與靜態策展區(大龜文王國黃金封印傳奇及文創品DIY等),係本鄉尋回傳統文化具體而創新的展現,選手們可提早體驗熱鬧非凡與別具意義的聖誕夜。豐富、多元與創新的活動設計,係突破與創造本鄉資源整合的可能性,共伴行銷地方農特產文化與促進觀光產業發展的意義。期盼建立延續而激盪的實質效益,喚起涵化後南排灣文化的價值與驕傲,共同擔負傳承文化工作的使命。


  本活動設計結合現代體能競技與傳統文化民俗體育,欲使提昇運動水平及發揚傳統文化並行。除促進族人身心健康暨保存南排灣文化襲產與推廣在地傳統技藝,希冀透過活動培養自尊心、自信心與認同感,拉高視野帶動本鄉全方位的競爭與發展;型塑獅子「『追』求卓越,『趕』上時代,『跑』出水準,『跳』脫傳統,『碰』觸未來」的積極形象。預祝本鄉及所有與會選手、來賓攜手共創人生『佳績.一百』、『精彩.一百』。 

活動網頁:http://www.pthg.gov.tw/tw/News_detail.aspx?s=62861&n=13223&p=1

arrow
arrow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