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校園旋風腿~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計畫書


一、活動目的:
為培養學生團隊默契及同心協力精神,促進彼此情誼聯繫,凝聚向心力,提振士氣與榮譽感,以推展學校體育運動,達到陽光高雄、幸福城市及健康校園理念。

二、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三、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

四、承辦單位: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

五、協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喜樂多關懷協會

六、參賽單位:各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共分三組,總隊數預計200隊(國小組100隊、國中組50隊、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50隊),報名隊數額滿截止。
七、比賽日期:100年10月22日(星期六)08:00-17:00
八、比賽地點: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多用途活動草坪
(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九、比賽人數:每隊10人,男女不拘,隊員可全部男生、全部女生或男女混合。(國小選手以五、六年級學生為宜)
十、報名日期及方式:
自100年9月22日(星期四)起至10月5日(星期三)止,請各校將報名表填妥並蓋印後,以公文交換或郵寄方式送「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研究推廣組」彙整(高雄市小港區81255學府路115號),請在信封上註明「2011校園旋風腿~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報名表」,並於公文交換或郵寄後3天內來電確認,電話:(07)8034473轉206-209。【比賽當日報到後,不接受更換選手】
十一、抽籤:訂於100年10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2樓會議室」舉行,請各校派代表參加,未到者由承辦單位代抽,不得異議。
十二、獎勵方式:各組獎金額度暫訂如下,將俟各組報名隊數確定後酌予調整,另行公告。
(一)獎狀及獎金:
1、國小組:錄取前七名
第一名(取1隊)獎金10,000元,獎狀乙幀。
第二名(取1隊)獎金7,000元,獎狀乙幀。
第三名(取1隊)獎金5,000元,獎狀乙幀。
第四名(取1隊)獎金3,000元,獎狀乙幀。
第五名(取1隊)獎金2,000元,獎狀乙幀。
第六名(取5隊)獎金1,000元,獎狀乙幀。
第七名(取10隊)獎狀乙幀。
2、國中組:錄取前六名
第一名(取1隊)獎金8,000元,獎狀乙幀。
第二名(取1隊)獎金6,000元,獎狀乙幀。
第三名(取1隊)獎金4,000元,獎狀乙幀。
第四名(取1隊)獎金2,000元,獎狀乙幀。
第五名(取1隊)獎金1,000元,獎狀乙幀。
第六名(取5隊)獎狀乙幀。
3、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錄取前六名
第一名(取1隊)獎金8,000元,獎狀乙幀。
第二名(取1隊)獎金6,000元,獎狀乙幀。
第三名(取1隊)獎金4,000元,獎狀乙幀。
第四名(取1隊)獎金2,000元,獎狀乙幀。
第五名(取1隊)獎金1,000元,獎狀乙幀。
第六名(取5隊)獎狀乙幀。
(二)創新紀錄獎:破紀錄之隊伍各組取1隊最佳成績者,頒發獎金1,000元、獎狀乙幀。若未出現創新紀錄,本獎項從缺。以下為各組紀錄:
   1、國小組:6.935秒(98年屏東縣車城國小「鹹魚隊」)。
2、國中組:6.710秒(98年高雄市南隆國中「南風颯颯隊」)。
3、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6.470秒(99年高雄市楠梓高中「見習部隊」)。
(三)以上獎金金額達1000元以上者,依所得稅法規定由承辦單位寄發扣繳憑單,列入得獎者年度所得申報。
(四)得獎前三名隊伍所屬學校,請依權責參照「高雄市立各級學校及幼稚園教職員工獎懲標準補充規定」第二點(二)至(四)相關規定,辦理敘獎。
(五)其餘得獎隊伍請依本計畫書給予實際業務承辦人員1人、相關人員1人(含校長)、指導老師1人各嘉獎1次之獎勵。
(六)為鼓勵學校踴躍組隊參加,凡報名參加隊伍達3隊(含)以上但未獲得名次學校,請依本計畫書給予實際業務承辦人員1人及指導老師1人各嘉獎1次之獎勵。
十三、比賽規則:
(一)比賽賽制:10人制:即10人11腳。
(二)基本規則:
   1、每隊10名選手,以「2人3腳」方式相互並肩,相互裹足成11條腿比賽。
   2、競賽距離:37公尺。為鼓勵女性隊員參加,凡全數隊員均為女性者,競賽距離為35公尺。
   3、所有選手要把右手放在右鄰選手的右肩上,左手放在左鄰選手的左腰上,左右相反亦可。請注意,嚴禁選手同時以左右手分別搭在左右選手肩上,以免不慎倒地時發生危險。
   4、選手相鄰兩腳必須以腳帶綁緊,且每位選手雙膝必須綁上護膝,始能比賽。
   5、參賽隊伍選手服裝請儘量一致,亦可穿著學校運動服。
6、競賽方式:
A、國小組:100隊
(1)第一輪計時賽:依10月12日的抽籤結果按照序號進行比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40名進入第二輪計時賽。
(2)第二輪計時賽:第一輪前4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二輪計時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20名進入第三輪計時賽。
(3)第三輪計時賽:第二輪前2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三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取前10名進入第四輪計時賽。【註:第三輪計時賽後10名的隊伍,同時併列第七名】。
(4)第四輪計時賽:第三輪前1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四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以決定前5名進行第五輪計時賽。【註:第四輪計時賽後5名的隊伍,同時併列第六名】。
(5)第五輪計時賽:第四輪前5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五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以決定前3名進行第六輪循環賽。【註:第五輪計時賽後2名的隊伍,依計時成績決定第四、五名】。
(6)第六輪循環賽:第五輪前3名隊伍(A、B、C隊)進行第六輪循環賽,即A與B、B與C、C與A,以三次的循環賽每隊計時總平均決定名次。
B、國中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各50隊
(1)第一輪計時賽:依10月12日的抽籤結果按照序號進行比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20名進入第二輪計時賽。
(2)第二輪計時賽:第一輪前2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二輪計時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10名進入第三輪計時賽。
(3)第三輪計時賽:第二輪前1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三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取前5名進入第四輪計時賽。【註:第三輪計時賽後5名的隊伍,同時併列第六名】。
(4)第四輪計時賽:第三輪前5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四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以決定前3名進行第五輪循環賽。【註:第四輪計時賽後2名的隊伍,依計時成績決定第四、五名】。
(5)第五輪循環賽:第四輪前3名隊伍(A、B、C隊)進行第五輪循環賽,即A與B、B與C、C與A,以三次的循環賽每隊計時總平均決定名次。
7、比賽採計時制,第一輪計時賽取國小組前40名、國中組前20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前20名的隊伍進入第二輪計時賽。第二輪計時賽取國小組前20名、國中組前10名、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前10名的隊伍進入下一輪計時賽。其餘各組競賽方式請參照第7點。
8、各組前三名進行循環賽,即A與B、B與C、C與A,以該三場的循環賽每隊計時總平均決定前三名名次。
9、各組除前三名循環賽採平均值外,其餘每次比賽成績皆重新計算,以示公平。
(三)起跑:
1、發令員在發令的位置上,以槍聲為準開始出發比賽。發令之口令為:「就位」、「預備」,每位選手均已「預備」穩定靜止,即可鳴槍。
2、在起跑前,選手前腳不能踩線。
3、偷跑犯規2次即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四)跌倒-再開始:
1、比賽期間出現任何一位選手跌倒和腳帶脫落的時候,裁判必須馬上進場制止比賽的繼續進行,以避免傷害的發生。
2、在跌倒的地點或腳帶脫落的地點上,全體選手返回該地點,按照裁判的指示,重新把腳帶穿戴完整,選手們依裁判的指示,繼續比賽。
3、跌倒及腳帶重新穿戴期間,併入比賽時間計算。行進間如因腳帶破損(含斷裂),則重新比賽。
(五)完成比賽:
1、以隊伍中最後一位隊員後腳之腳跟完全通過終點線,作為按碼錶計時的依據,以所用時間最少的隊伍(即最快者)勝出。
2、錄取速度最快(即計時秒數最少者)隊伍進入下一賽程。
3、終點線後方設有大型海綿墊,舖設足以容納10人的寬度供參賽隊伍衝線後撲下,以作為卸力緩衝。請選手抵達終點時應用撲的,不可用跳的,否則易受傷。
(六)比賽用具:
1、腳帶、護膝:
參加隊伍請自備腳帶及護膝,或使用大會所提供之腳帶及護膝。自備腳帶者,請使用具有彈性材質腳帶,可避免有隊員跌倒時,減緩競跑力度過大而造成傷害。
2、運動鞋:請選手穿著運動鞋,注意鞋底抓地力,但不得有金屬釘。
十四、比賽當日由大會免費提供所有參賽選手便當(含老師在內,每隊最多14名),茶水請自備。
十五、【報到時間】10月22日(星期六)08:00-08:30
【規則講解】08:30-09:00
【開幕典禮】09:00,所有參加選手應參加,否則以棄權論。
【進行比賽】典禮後開始進行比賽,預定09:20。
十六、洽詢電話:07-8034473轉206-209洽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研究推廣組(高雄市小港區學府路115號)
十七、其他:本活動時間適逢假日,各校參與活動之教師及工作人員(3至5人為原則),請在不影響課務情形下補假1天。
十八、本計畫陳報教育局核備後實施,如有未盡事宜,得視實際情形修正之,並於主辦單位網站公布,不另行發文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Buy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